竞技风暴
邹侑根解释最终选择厦足原由 直言将在厦门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35 厦门日报

  昨天中午,邹侑根与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签订了两年合同之后,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邹侑根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转会,也是最后一次转会,他将选择厦门结束职业生涯。

  记者:你在与卢总签订合同时,似乎表情凝重,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

  邹侑根:今天来厦门签约比较仓促,不存在什么凝重的问题。

  记者:是不是还有什么牵挂呢?

  邹侑根:我在四川队整整踢了12年球,第一次转会肯定非常谨慎,不仅仅是要考虑待遇,家庭的稳定和球队的稳定对我而言同样非常重要。我最放心不下妻子和3岁的女儿,有可能的话,会把家人接到厦门来。

  记者:最近有多家俱乐部在争夺你的加盟,是什么原因让你最终选择了厦门?

  邹侑根:加盟厦门,是经过多方面的考虑后综合分析的结果,厦门的足球环境、高指导和尤指导的为人与执教水平以及我来厦门蓝狮后所踢的位置,都是我考虑的。虽然厦门方面早就在与我联系,但是第一次转会不得不让我慎之又慎,因此我一直都在犹豫。直到昨天晚上,我还不敢肯定是否能够加盟厦足。通过今天上午进行的最后沟通,透彻地了解厦足和厦门之后,我才最终与厦足签约。

  记者:之前加盟厦足的杨晨与你年龄相仿,他说将选择在厦足退役,厦门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吗?

  邹侑根:我刚才说过,这是我第一次转会,当然也肯定是最后一次转会。我既然选择了一家俱乐部,就不会再考虑转会的事情了。

  记者:1月27日四川冠城解散后,你是否一直处于很复杂的心态?

  邹侑根:作为球员,最渴望的就是能上场踢球,但是我们更多的时候只有无奈。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就是这样,我也经历了很多风雨,但我也只能等待。

  记者:耶利奇加盟之后,厦足对你的期待就更大了,你如何评价自己的实力?

  邹侑根:实际上,耶利奇没有来厦门之前,高指导就很希望我过来。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我感觉自己这两年都是很成熟的时期。厦门队的年轻球员较多,我希望凭借自己的经验给他们带来一种精神。

  记者:球迷很期待耶利奇为厦足带来更多的进球,当然也很期待你能够给耶利奇输送更多的炮弹,你如何评价耶利奇?

  邹侑根:我想耶利奇的能力用不着我来评价吧,他的水平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配合将通过时间来证明。

  记者:你之前从来没有转会的经历,如今来到一支新的队伍,与队友的磨合上会有难度吗?

  邹侑根:我觉得没什么难度。踢足球并不是认不认识的问题,没有地域的限制。

  记者:抛开整体磨合不谈,单就蓝狮队队员的个人实力,你觉得在中超排在什么位置?

  邹侑根:应该在中游偏下吧。

  记者:2000年甲A联赛,厦足与四川全兴两度交手,你在厦门攻进了1粒进球。2005年

足协杯,厦足在足协杯上又与四川冠城两度交锋,你在
南充
也有两粒进球。可否对比一下两届厦门队。

  邹侑根:2000年的甲A联赛,因为我进了厦门队一个球,所以印象也比较深刻,在我的记忆中,我率先攻入第一个进球后,厦门队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扳成1比1(记者注:在邹侑根入球之前,场上比分已经是1比1,最终的结果应该是2比2)。现在高指导带领的厦门队明显要比那时更强。

  记者:你曾两次入选国家队,现在还有期望吗?

  邹侑根:我现在的奋斗目标就是在联赛中踢好球,希望得到新队友和厦门球迷的认可。至于国家队,我想还是把位置留给年轻人吧。

  本报记者 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