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城市杯国安小将击垮东道主 岳恺豪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于意大利罗马郊区一个球场结束的“罗马城市杯”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二队(U19)以2∶0完胜以多家意大利俱乐部青年队组成的拉奇奥大区青年队,打出了北京足球的威风。

  队长岳恺豪一传一射,个人星味十足,让东道主吃惊不小;而偏袒的裁判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更是被发挥出色的门将张思鹏扑了出去。

  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5时30分进行的,地点是在意大利的郊区某体育场,有大约600多名球迷进场观看了比赛。

  开场仅6分钟,国安队就获得一个角球,岳恺豪发出后岳蓬蓬将球顶进了球门里,场上比分1∶0;24分钟后,国安在一次突破中获得任意球机会,岳恺豪35米外直接发炮将球轰进了对手的球门里。这个进球引起了现场

意大利球迷的惊叹和狂呼,毕竟在青年队的比赛中有这样的进球实属罕见。

  下半场,裁判给了对方一个挽回面子的点球,但是脑袋里没有那根“友谊弦”的张思鹏将球扑了出去。最终国安以2∶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同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希腊的雅典队与巴拉圭的亚松森队90分钟战成了1∶1,互踢点球后,巴拉圭队获得胜利。

  吕军:发挥出了水平 对手赛后服气

  比赛结束后,今天凌晨2时,记者连线前方对国安二队的主教练吕军进行了采访。

  吕军说:“今天最让我满意的是球员的不紧张,他们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出国,我们18日抵达这里后进行了导时差,队员们没有一点不适应。在比赛中我们发挥出了所有的技战术水平,进球的当然好,但是我更满意我们的防守,对方几乎没有任何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对手也服气,也许是此前不了解我们的缘故吧,媒体争着采访了我们,我们的队员没有一个失常的,有几个还出现了超水平的发挥。”

  随后记者又请他谈了一下关于国安二队抵达当地的情况。吕军说:“我们是18日到这里的,住在

罗马市的一家酒店里,同住的还有希腊的球队。从开联席会议和宴请的情况和我们得到的资料来看,对手的几个球队都是多家俱乐部的联合,比如希腊队就是好几支俱乐部选拔出来的,我们今天的对手不是拉奇奥青年队一家,而是拉奇奥大区队,也包括了好几支球队的队员。”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青年队的队员见的世面比较少,所以这次出来我们主要是为了开阔眼界学习的,他们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就已经很让我满意了。”

  联结 名词解释

  罗马城市杯

  罗马城市杯是罗马市为了增进友谊,和各个国家首都结成的友好城市而举办的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参加比赛的有8支球队除了东道主外还有希腊、巴拉圭、罗马尼亚、

乌克兰等。

  比赛分为两个小组,从21日开始每天一战,连打三场后,每个小组第一名出线争夺冠军。比赛只进行90分钟,随后就罚点球。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的将得到3分,而点球胜利的球队得2分。

  北京是今年第一次得到邀请,北京市足协就将这个任务给了国安二队。2月18日,国安二队由国安青少部主任洪元硕和主教练吕军率领,前往意大利罗马。

  国安二队

  国安二队是由前国安后卫吕军率领的,守门员教练为李长江。该队为U19青年队,在去年的国内U18青年队优胜者杯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是国内的一支青少年劲旅。

  该队被认为是国安后备力量的希望,国安的实际领导者罗宁就曾多次对记者提起并表扬过这支球队的实力。(周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