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人员秘密赴沈张曙光突然消失 辽足提前转让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20日,中国足协下发了最新的通知,表示“质疑辽足请向司法部门投诉,足协将会根据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作出处理”,通知的潜台词是一旦26日之前奥体、三元等债主无法提供法院的终审判决,辽足变脸为辽小虎将正式成为现实。

  足协人员秘密赴沈

  21日上午,中国足协的法律顾问杭泉明和综合部官员沈睿悄然抵沈。沈睿与杭泉明到达之后并没有直接赶到辽足俱乐部,他们的第一站是省足协。“他们主要和我聊辽足转让的全过程,据我所知,这是转让之前,足协进行的一次例行调查。”李春贵告诉记者。随后,杭泉明和沈睿又赶到了辽足二股东省体院,据了解,他们到省体院同样是了解情况,并没有涉及其他敏感问题。

  据记者了解,他们此行的目的除了调查财务情况之外,另一个目的就是调查

辽足与辽青球员之间的债务纠纷。辽青家长们在日前已两次到中国足协“上访”,足协内部一位人士透露,“辽足转让能否成功,现在来看并没有太多的问题。虽然辽足现在涉及到了这么多的债务包袱,但在足协行业管辖范围内,能够调查的只有辽足与辽青的纠纷,如果这笔债务确实不是辽足的,就不会影响他转让。”

  张曙光“突然消失”

  就在所有目光都聚集在辽足身上时,19日还曾在足协出现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却“突然消失”了。

  昨天上午,辽青家长们再次集体上访,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尽快仲裁。由于谢亚龙赴广州督战国家队,这些家长们找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老郎提议“此事由仲裁委员会处理”。“郎主任后来把我们介绍给了综合部,接待我们的是赵金福主任,在看完我们写的材料后,他随即给张曙光打了电话,但张曙光电话关机了,后来又给黄祖钢打电话,让他寻找张曙光,但都没有回音。”辽青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赵主任给辽足俱乐部发去一份传真,让辽足就我们的事情说明一下情况。足协给我们承诺三天之内给答复!”

  按照足协的通知,辽足其他的债主如三元、奥体要想阻止辽足转让,必须要在26日之前提供最终的法律文本。此前,这两家公司虽然打赢官司,但由于官司在西城区法院审理,该法院的判决并不代表终审判决,按规定,辽足方面可以提出上诉。就在前两天,辽足已经“聪明”向更高级别的法院提出上诉,要在26日之前拿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书几无可能,这实际上代表辽足转让只是时间问题。

  就在昨天,辽足又多了一个新债主,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市南京街支行方面表示,由于辽足俱乐部拖欠560万元贷款,他们已经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且在昨晚正式告知中国足协,“必须立刻叫停辽足转让,否则国有资产将受到损失。”不过,这起诉讼远远未到法院判决的时间,根本不会影响到辽足转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