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入厦正式签定合同 直言离家最不舍乖巧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成都报道 21日早上,原冠城队队长邹侑根飞抵厦门,与厦足老总卢光瑞正式签订了转会合同;当天晚上,他回到成都,处理一些家庭事务。在23日再次飞往厦门开始新生之前,邹侑根希望多抽点时间陪陪女儿。谈到即将开始的新生活,邹侑根表示,“希望第一次转会能成为最后一次,如果可以,在厦门退役也不错。

  18年前的记忆

  一张18年前的旧照片把邹侑根的思绪带回了厦门,那一年,他13岁,那也是他第一次作为成都少年队的成员出远门,参加可口可乐杯少年足球比赛。比赛的成绩他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对于厦门的一切都很清晰,去鼓浪屿,吃海鲜……

  21日早上,邹侑根再一次抵达厦门,这一次,他连市区都没有进。厦门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和主教练高洪波在机场附近和他见面,邹侑根对他们说,“我和厦门有缘分,第一次外出比赛就是来这里。这是我第一次转会,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厦门方面希望邹侑根直接参加队伍合练,但他诚恳地说,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来料理家务,以及和成都朋友道别。这个要求得到了卢光瑞和高洪波的批准。当邹侑根傍晚19时回到成都的时候,这个作为近两年川足标志性的球员,已经成为了厦门队的球员。

  12年前,四川队作为联赛的升班马出现在甲A联赛中,而邹侑根转投的厦门也是中超的升班马,邹侑根认为这就是一种轮回。“我们1994年打得不错,升班马就是有冲劲,去年的武汉不也是吗?”去年厦门和四川曾经在

足协杯淘汰赛中相遇,在厦门的比赛,四川队输了个0比3,回到南充的主场比赛,厦门队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和川足对攻,当邹侑根冲进禁区时,厦门队门将还在不急不缓地整理球袜,最后川足6比3取胜,但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

  抱着女儿不松手

  这一天,邹侑根位于紫竹苑的家里高朋满座。在过去的十几年球员生涯中,邹侑根从来都没有超过一个月的时间离开成都,因此这次远行对他来说也是一段新体验,他扳着指头数了一下记忆中的重大时刻,“1995年保卫成都,2003年冲超成功,2005年2月7日宣布解散……经历了这些大事件,让我这几年心态更好了,我想这也是他们能够看中我的原因。”

  一种淡淡的无奈挥之不去。邹侑根说,这次远行和以往川足马明宇去广东以及姚夏去青岛都有很大区别。“他们离开的时候毕竟球队还在,现在不管怎样,四川暂时和足球没有太多的关系了,真是遗憾。”

  这次离家,邹侑根还不知道怎样和女儿邹欣廷解释。小欣廷刚刚两岁8个月,虽然一天从厦门来回已经很累,邹侑根还是抱着她舍不得松手:“如果你不能天天看到爸爸,会不会想爸爸?”小欣廷一脸迷惑,“会,我会给爸爸打电话。”这个回答让邹侑根下意识地亲了亲女儿。这时候记者按下了相机的快门,乖巧的孩子立刻有礼貌地说,“谢谢哈。”邹侑根笑了,“你看,多乖,我最舍不得的就是她了。”

  即便不从足球的角度来看待这次转会,邹侑根仍然认为这段经历会很有价值,因为他“从来都没有离开四川长期生活过”。过去的一年他改变了太多,首先是一头卷曲的金黄色头发,但后来还是重新染黑了。“网上好多人都在说我哦,还是注意一点好。”

  邹侑根和人共同打理的南粥北面酒楼现在不得不暂时放手,他还在踌躇是否把自己的

奥迪车弄到厦门。按照和厦足的协商,邹侑根会在厦门租房自住。姚夏转会青岛之后,妻女都曾过去一起生活,但邹侑根说这些方面都还没有安排好,“家人暂时会留在成都”。

  不断有熟人和球迷朋友打电话来,问他什么时候走,邹侑根一一作答。在谈话的间歇他搅动着自己面前的咖啡,突然来了一句,“我希望四川今后足球还是早点好起来,也希望

冠城的队友都应该有球踢”,这一刻,他的右臂好像还有那个队长袖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