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减薪成风联城抛廉价合同 威胁球员不签就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继沈阳金德同年轻球员签订长期低价合同之后,中超新军上海联城队也爆出球员集体抵制廉价合同的新闻。距离中超联赛新赛季开打还有两个月之时,联城俱乐部抛出了一份廉价合同,还有一句冰冷的威胁:不签,走人!

  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因俱乐部减薪而引发的劳资纠纷。早在2005年,金德队就爆出五虎拒签合同的新闻。为了严格执行限薪,中国足协在2005年要求各俱乐部必须重新与球员签
订合同。金德新合同的期限是五年,球员工资分别是4000元和8000元,但令球员们无法接受的是赢球奖金从40万元降低到20万元。从新合同看,金德队员今后五年的收入,会比2004年再减少将近一半。在这样的情况下陈涛、张烈、张可、杨福生、尹良毅五名绝对主力拒绝了这份合同,结果金德取消了五人的春训资格,甚至还有球员被下放到二队。直到今天还有球员因为“认错态度”而未被解冻。

  除了沈阳金德之外,在中超豪门中,大连实德一直以较低成本进行运作,而

申花
鲁能
等豪门球队也在今年限薪,原本作为高薪球员代表的张玉宁甚至减少了一半的薪水。

  在

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大多数俱乐部都减少了投入,紧缩银根过日子,无可厚非,关键是在沟通。有些俱乐部在签约一事上一副“东洋老板”的派头,待遇一压再压,给球员的选择只是“签或走人”,态度简单粗暴,不听话的球员还动不动收到“转会没门,我就这样废了你”的警告,这难免让运动生涯极为短暂的球员有种“突然回到解放前”的错觉。

  僵持,只会两败俱伤。(晓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