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正式加盟蓝狮 国少队长临时转会厦足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33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耶利奇火线加盟厦足之后,蓝狮队中场实力偏弱的局面凸显无疑。昨天上午,厦足俱乐部与大连实德签订转会协议,已经解散的四川冠城队队长、前国足队员、有着“灵猫”雅号的邹侑根正式转会厦足,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谁为耶利奇和乔吉姆输送炮弹的问题,蓝狮队三条线的实力也相对趋于均衡。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没有给出邹侑根转会费的具体价格,只是表示价格不低,
而且超出了厦足的心理底线。但是据有关人士透露,邹侑根的转会费与杨晨相同,都是200万元。

  邹侑根1975年2月25日出生,身高1米75,体重65公斤,

中国足球实施职业化以来在四川整整效力了12年。在谈到厦足为何对邹侑根如此垂青时,卢光瑞介绍,实际上,在厦足引进5名内援的第一方案中,邹侑根的名字就赫然在列。后来由于四川
冠城
的转让出现转机,邹侑根没有上榜,厦足暂时放弃了邹侑根。但是随后,冠城的转让又出现了危机,厦足推断中国足协可能像处理八一队一样,冠城球员不占用5名转会名额,因此才继续有了表面上放弃邹侑根的假象。但实际上,厦足一天也没有放弃引进邹侑根的打算,并且与邹侑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西安国际对邹侑根志在必得的消息传出后,厦足没有着急吗?”记者问。

  卢光瑞表示,那时高洪波刚刚与邹侑根通完电话,邹侑根保证,他的惟一选择就是厦门蓝狮。“邹侑根是厦足最早考虑引进的内援,却是最后一个成交的。可以说,耶利奇加盟厦足,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邹侑根的引进。如果没有邹侑根在中场的组织,耶利奇和乔吉姆在前锋线上恐怕也会孤掌难鸣。”

  卢光瑞透露,邹侑根将在近日抵达厦门,与厦足签订工作合同,“如果没有意外,我们会同他签订一年的合同。在厦足的历史上,只有杨晨和耶利奇签了两年的合同。”

  邹侑根是厦足俱乐部今年引进的第9名内援,卢光瑞半开玩笑地说:“加上2名外援,刚好可以组成11人的首发阵容了。”

  在邹侑根之前,厦足俱乐部已经将李壮飞、冯涛和李建峰3名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招入队中。其中国少队长李壮飞是从

鲁能俱乐部临时转会一年,1988年1月24日出生、身高1米80的李壮飞司职后腰,是新赛季厦足一线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冯涛1985年4月5日出生,身高1米75。李建峰1986年5月8日出生,身高1米77。来自青岛中能的冯涛和北京国安的李建峰都是中场球员,两人都是零转会。

  厦足此前引进的内援分别为杨晨、安琦、卢欣、马荃和孟,外援则是耶利奇和乔吉姆,其中卢欣和乔吉姆上赛季已经在厦足效力一年。

  至此,厦足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已经结束。对于第三名外援,卢光瑞表示在联赛开始前暂时不会予以考虑。

  对于史无前例地签下众多大牌球员,卢光瑞表示,这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厦足俱乐部董事会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出于中超形势所迫,作为一支升班马,厦门蓝狮队将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走得更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