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点评厦足新援 直言球队实力需邹侑根来后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29 厦门日报

  邹侑根转会厦足,蓝狮主帅高洪波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昨天晚上,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就目前蓝狮球员的个人实力而言,在中超中可以排得上中下游,但是究竟凑在一起能达到什么水平,还需要邹侑根来厦后的磨合程度来检验。

  记者:如何评价邹侑根的实力?

  高洪波: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去年年初,国足去西班牙比赛,邹侑根就是其中一员,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而且早在1997年,邹侑根就入选了戚务生的国家队,后来只是因伤无奈地退出。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邹侑根的到来,锋线上的耶利奇和乔吉姆将得到很大的支援。

  记者:邹侑根已经31岁,之前加盟的杨晨已经32岁,卢欣也是32岁,有人说厦足成了“养老院”。

  高洪波:实际上,一支世界级的球队,其最佳的年龄组合是平均年龄28岁。邹侑根来厦之后,厦足的阵容也已组建完毕,我们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大约在26岁。从这个角度上讲,距离“养老院”的称呼还差得远呢。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必须组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杨晨和邹侑根非常熟悉中超联赛,他们的到来可以为小队员提供宝贵的经验,带领他们尽快适应高水平的联赛。杨晨和邹侑根将是队中的领军人物,他们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但是冲锋陷阵还得靠22岁到25岁左右的年轻人去完成。相对而言,我们队现在欠缺的就是像马荃和孟这样的中生代球员。

  记者:蓝狮球员的个人实力能在中超15支球队中排在什么档次?

  高洪波:应该在中下游。与大连实德、上海

申花、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武汉黄鹤楼和北京国安这些球队相比,我们还无法与其抗衡。除了黑马武汉之外,他们已经在中超的舞台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其深厚的底蕴也是我们无法比拟的。一支球队,我们不能光看他的实力有多强,关键是能不能在这个舞台把水平展现出来。

  记者:有球迷在网上为蓝狮列出了这样的公式:前国家队

世界杯主力门将+主力前锋+中超射手王+国少队长+国家队未来教练。

  高洪波:这不是搞

星球大战吧。的确,今年厦足俱乐部的投入远远超过以往,很多有名气的球员都来到了厦足,如果不带领球队取得一定的成绩,不将他们的个人的能力展现出来,恐怕我这个主教练也难逃责难,所以我现在感觉压力很大。3月份的赛程,我们要分别对垒去年的前三名实德、申花和鲁能,希望我们不要被打蒙了,也希望广大球迷做好开局不利的思想准备。联赛毕竟不是淘汰赛,而是看你整个赛季的发挥,一时的落伍不能说明最后的落伍。

  记者:邹侑根还没到,杨晨和卢欣也没回来,现在队伍的磨合应该迫在眉睫吧。

  高洪波:时间真的是非常紧迫。从现在开始到联赛揭幕,队员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只有两周多了,如何将11个人的整体合力发挥到最大限度,是我们接下来最主要的工作。别说我们,就连世界级的队伍,这么短的时间进行磨合,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记者:国少队长李壮飞今年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吗?

  高洪波:李壮飞只有18岁,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来考虑,让他首发出场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记者:李壮飞只是临时转会厦足一年,鲁能很难将这么好的球员放走吧,我们不是在为别人培养球员吗?

  高洪波:李壮飞的确很有潜力,我们也很想将他转过来,当然这要取决于双方俱乐部的协商和本人的意愿。即便他不能转会厦足,如果他以后入选国家队,厦足不也为国家队做了一件好事吗?本报记者 路鹏宇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