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内最佳劳动模范评选 四大蓝领工人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1 《球迷》报

  在天津队中,同样存在着许多踏实肯干的劳动模范,每个比赛日,他们总是不能成为赛场上的主角,自然也不会让看台上的球迷为他们疯狂尖叫,不过他们默默奉献的老黄牛作风确实让我们肃然起敬。也许只有当真正缺少他们的时候,我们才能体会到这些“蓝领工人”的价值所在,从某种意义上说,星光灿烂的天津队正是因为他们而更加精彩。

  -提名1王军

  提名理由:随着于根伟与于光的退出,新赛季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王军将成为天津队中年龄最长者。尽管30岁通常被认为是一名球员衰落的起点,不过对于王军来讲,状态非但没有江河日下,反而在球队整体战术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新赛季他被圈定为天津队三位队长之一就是有力的佐证。

  虽然王军在场上的表现相比巅峰时期有所下降,不过谁都不能否认他的巨大贡献。作为一名老队员,他那甘于奉献的精神时时刻刻影响着队中的年轻一代,更为重要的是,对于迅速更新的天津队来说,王军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沉稳的比赛作风正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最好说明。

  爆发原因:王军的责任心本来就值得称颂,如今拥有了队长的荣誉,想来他的老树生新花一定会成为必然,因为队长的尊严不容玷污,老将的名誉同样不容玷污。随着新外援的加盟,2006赛季王军的上场时间也许会受到影响,不过可以肯定他的工作态度与投入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提名2迟荣亮

  提名理由:因为受伤,迟荣亮已经离开赛场很长时间了,不过当上个赛季他伤愈复出的时候,那个体态臃肿的迟荣亮已经无法让人将他与“拼命三郎”的光辉形象联系在一起。尽管如此,迟荣亮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充分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作为随天津队一同成长起来的“元老级”球员,天津球迷对“老亮”的喜爱是不会因为

技术统计而动摇的,只是因为大家从来不会怀疑他的敬业精神。

  爆发原因:新赛季迟荣亮似乎下定决心改头换面,海南冬训刻苦努力,YOYO体测一次通过,所有的一切让人欣喜。如今2006赛季悄然而至,而正值当打之年的“老亮”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大展宏图的机会,其实对于自尊心极强的迟荣亮来说,只要他想证明自己,一切就不存在问题。

  -提名3吴伟安

  提名理由:谁是天津队最勤奋的人?回答这个问题有些难度,不过要问谁是天津队中每场比赛跑动最多的人?答案也许只有一个———吴伟安。上个赛季,广东仔着实让天津球迷体会了一把内援的甜头,8个进球只是表面现象,其实他的真正贡献正是那永不停歇的跑动,跑动,再跑动。令人意外的是,虽然安仔占据队中绝对主力的位置,而且他的表现异常惊艳,不过他的人气似乎总也赶不上队中的明星级球员。好在踏实稳重的安仔并不计较这些,他似乎已经习惯了成为配角,也许在他看来,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更尽情地发挥。

  爆发原因:2006赛季是吴伟安来到天津队后的第二个赛季,对于新秀赛季有着异常出色表现的安仔来说,这既是动力同时也是压力。其实,吴伟安一直被认为是天津队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究竟会有多大的能量。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正是因为在天津队的杰出表现,安仔终于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无论怎样,他可不想落得个“虎头蛇尾”的名声。

  -提名4卢彦

  提名理由:看过卢彦赛场上的表现,你会相信他那犹如马达般的能量一定是来源于他的斗志,而不是他瘦弱的身体。上赛季,卢彦多是以替补身份出场,尽管他没能为大家奉献更多期待中的进球,不过对于对手而言,他绝对是一个更加难缠的敌人。只要有这个顽强的战士在场上,天津队似乎永远不会缺少激情。

  爆发原因:没有人愿意成为配角,尤其像卢彦这种球技、斗志都不逊他人的斗士。新赛季,逐渐成熟的卢彦肯定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当一个总是跑龙套的演员突然当上主角后,他总会演出一场好戏,因此卢彦绝对值得期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