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协介入联城新鲜事 球迷愿支持俱乐部竟不想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上海联城俱乐部与球迷之间产生矛盾,引起纠纷,一时成为沪上足坛一大热点。联城总经理傅鹏拒绝由俱乐部出面组织任何形式的球迷团体,而想投靠联城的球迷则对俱乐部这种“拒绝球迷”的态度相当不满。

  卢申:联赛前必须解决

  眼看中超联赛就要开打,这种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显然不利于上海足球整体的工作大局。对此,上海足协秘书长、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申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赛开始前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足协会牵头协调这方面工作。”

  卢申说,上海足协已经注意到了最近新闻媒体对这一情况的大量报道,他并没有直接参与这方面的工作,但是他认为这肯定是双方在协调、沟通时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年上海赛区的工作任务也很重,两个中超、一个中甲、一个中乙,还有女足等等,在联赛开始前,上海足协肯定会召集俱乐部、相关的球迷团体一起做好联赛准备工作,要发扬上海赛区的传统。联赛开始前所有的矛盾、纠纷和隐患都要解决掉,上海足协肯定会督促这方面工作。”

  沈雷:找联城了解情况

  根据工作分工,上海足协副秘书长、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雷今年将分管球迷工作。昨晚在接受采访时,沈雷也表示对最近联城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的问题极其关注,“傅鹏真的说过‘拒绝球迷’类似的话吗?我和他早就沟通过这一问题,他的原意应该不至于这样吧。”

  沈雷介绍说,自从他来分管球迷工作后,他很早就和

申花、联城、群英等俱乐部的领导沟通过这一方面的工作。“那个时候傅鹏的任命还没有公开宣布,但我们已经加强了联系,联城作为一支新俱乐部,我们足协也要先听听他们对搞足球的一些想法,只有加强沟通,才不至于产生误会。”

  沈雷说,据他了解,联城俱乐部对待球迷的态度并非拒绝,而是希望球迷看球能够更加理性。“他们的意思是,联城队还没有公开亮相,球迷对这支球队还没有很深的概念,因此联城队应该用一年的时间来‘练内功’,要真正打出有自己风格和水平的足球来吸引对他们忠实的球迷,让球迷真正喜欢上联城队,那个时候就会成立球迷协会了。”

  不过沈雷对于最近联城和球迷闹僵的事态也很着急,他表示已经和联城俱乐部领导约好,要尽快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联赛就要开始了,球队踢球、球迷看球,应该是在一个和谐、快乐的气氛中进行,上海足协要做的,就是要加强解释工作、沟通工作、和谐工作。”

  沈雷最后表示:“根据上海足协的有关规定,球迷组织固定支持某支球队,这支球队也愿意接纳这样的球迷组织,那么俱乐部就有义务承担起管理、协调好球迷团体的工作,像过去申花、国际都是这么做的,这一问题肯定可以得到妥善解决。”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