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压价冠城身价打对折 小将掀起买家抢购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冠城球员签署《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转会运动员2005年工资奖金等发放确认表》的最后期限,而根据冠城总经理吕峰在昨天递交的一份众多球员的亲笔签字,中国足协也终于在下午正式对外公布了重新裁定后冠城球员的身价。根据中国足协关于球员转会的相关规定,足协此番对实德系痛下杀手,将此前实德方面开出的4000万的总价减少了百分之六十,相当于是减掉了差不多2500万的水份。值得一体的是,在今天足协核定的身价中年轻球员的身价下降幅度是最大的,象谭望嵩下跌至65万,刘成仅40万,最高的刘宇也仅
为83万,一时间,冠城的年轻球员引得各路买家纷纷出手,成为了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后一个香饽饽。

  经过中国足协的重新裁定,很多

冠城球员的身价在全面下调也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下家的心理底线,虽然冠城在去年中超联赛中的成绩平平,但球队中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特别是85年以后出生的小队员已经早在冠城解散之前就引来了无数买家的注意。在冠城陆续已经达成的转会事宜中,现国青队的小将王林和王松就率先成为了转会第一单。在今年有些萧条的转会市场上,相比国门刘云飞90万的转会身价,两个毫无联赛经验小将要卖到60万的确有些昂贵,不过,上海联城方面依然觉得自己是捡到了一个大便宜,毕竟对于下家们来说,年轻球员身上潜在的巨大能量绝不是现在的一笔转会费能衡量的。

  本着先下手为强的原则,在顺利签下王松和王林两人后,上海联城方面在这场争夺战里却并没有就此停手。昨天,联城俱乐部又从上海群英手里挖走了冠城的第三个人谢可凉。谢可凉,是去年刚刚从二队升上的队员,之前也入选过贾秀全目前的这支国青队伍。事实上,早在四川冠城解散后的第二天,谢可凉就来到了上海群英队试训,并且当时群英方面也初步决定将买下这名速度奇快的前锋。不过就在昨天下午,才大气粗的联城俱乐部干脆就直接把电话打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那里,而为了争夺到谢可凉,联城方面此次也是拿出了杀手锏,不惜抬高价钱最终敲定了高达60万元的转会费,而这个价格在今天已经是中国足协对去年冠城绝对主力谭望嵩开出的身价了。

  小将成为香饽饽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些球员在四川冠城的收入都不高,无论他们曾经入选过哪个级别的国家队,因此,特别是在今天经过足协的重新核定后,相对低廉的转会身价成为了他们在市场上抢手的主要原因,而在考虑到各种

性价比之后,各个俱乐部也都非常愿意接收这些潜力股。在四川冠城队08适龄的6人中,目前基本上也都找到了下家,除上述的王松、王林、谢可凉三人之外,谭望嵩、刘宇基本上踏进了实德的大门,而守门员程月磊也早已被北京国安相中。

  相反,一些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名气不小的球员,因为年龄的问题,才是这次冠城集团大甩卖的老大难问题。虽然队中的头号人物邹侑根已经成功转会厦门,但象唐京等一些队员却在为退役还是踢球而发愁,另外一方面,哪怕就是足协已经核定的价格也已经超过百万,这也极大的影响了老队员们的性价比,在与年轻队员的竞争中落在了下风。(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