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喜获冠名幕后有戏:深圳市长出面搞定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政府一管就有戏,深足的经历再次说明了这一点。在副市长梁道行出面后,金威迅速成为了深足的冠名商。

  市政府要员一齐到场祝贺,在2004年夺冠之后,深圳足球便没有获得过这样的待遇,不过,昨天在五洲宾馆二楼大厅里,副市长梁道行、市政府秘书长黄国强以及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齐齐到场,在发言时,梁道行表示:“我们将一直支持深圳足球。”

  政府的支持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当时,深足由于资金问题,队内欠薪严重,球队也到了崩溃边缘,作为深圳足球的主管部门,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以及深圳市体育局也是心头非常着急,一次次向市政府打报告,祈求获得市政府的支持,在俱乐部的招商引资问题上施以援手。而深圳市政府在接到这个报告之后,进行了研究,并向深圳市的几大有实力的企业发出信号,希望他们能够根据企业的发展现状,合适的时候也帮足球一把。在汇中天恒出手之前,深圳市方面已经与华为、中兴、金威等企业进行了接触,最后只是由于汇中天恒先行一步,这几家企业才停止了接盘深足的谈判进程。

  在深足经历了从

汇中天恒到新泰顺的转变之后,球队的资金问题仍然存在,新泰顺也清楚,光靠一家企业是无法玩转深足的。因此,深足方面与市政府方面进行了联系,希望后者能够帮忙找到合作企业,市政府方面经过研究后重新开始与企业进行接触。金威董事长叶旭全承认:“去年八月份的时候,他就和蔡明远局长在梁市长的办公室里进行商讨,当时是谈接盘深足的可能性。在之后,市政府、深足方面与金威一直保持联系,这一次冠名谈判,市政府也出力不少。”

  据悉,金威与深足曾经因为价格的问题导致谈判陷入僵局,最后还是政府从中撮合,让他们再次坐到了谈判桌之前,梁道行等市领导也曾打电话过问此事。当最后结出谈判果实的时候,在这件事中出过力的这些人自然要收到深圳俱乐部和金威企业的邀请。

  不过深圳市政府对于足球的支持力度,仍然受到了外界的疑难。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位球迷当众发难,指政府没有对深圳足球予以足够的关心。梁道行市长并不认可,他说:“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委对于深圳足球的发展是一贯支持的,只是既然现在足球已经职业化,那么他的发展要面对市场。政府只是在合适的时候为足球的发展创造环境和加强管理,但是不会自己投资去办。”梁市长举例,在深圳足球这几年中,只要深圳足球取得好的成绩为深圳市争了光,深圳市政府总会根据情况予以一定的奖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