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核心战将谁是定海神针 新西北狼陕西足球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50 华商网-华商报
谁是核心战将谁是定海神针新西北狼陕西足球新希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浐灞,新西北狼,陕西足球新的希望

  春天的气息已经在三秦大地荡漾,中超2006赛季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再过六天,浐灞国际队将以“西安队”的名义首度亮相,寂寞了近两年的省体育场将再度吼起慷慨激昂的“大秦之腔”。为了让球迷深入了解陕足新主角,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解读浐灞”系列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地细述新陕军,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浐灞国际队。

  浐灞国际队落户西安,之于陕西足球和球迷,就像是娶到了一位传说中的“俏新娘”。尽管本月26日与水原三星队的争霸赛,我们才能首次目睹“新娘”的风采,不过在此之前,让我们掀起红盖头,看清“新娘”的脸很有必要。

  谁是陕足血脉?

  新门神———张晨浐灞队有张晨和王尔卓两个陕籍球员,但只有张晨能保证主力位置。张晨从小在西安长大,由于他个子高、身体棒,启蒙教练拍脑门地说了一句:“去练守门员吧。”就此张晨便成了守门员。张晨的初中时代是在铁一中度过的,他曾是王宝山足球班的一员,练就了一身好本领。张晨入选过西安青年队,也曾是国力青年队的一员。199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张晨加盟上海浦东青年队,随后一路走来,并于2005年成为了国际队的主力门将。张晨的相貌酷似青年时代的江洪,尤其是侧面,活脱脱的一个新门神。

  谁是定海神针?

  后防大闸———曲南男曲南男曾是沈阳金德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2003年金德俱乐部将曲南男挂牌,但420万的高价让他无球可踢。在熬过了一个寂寞的赛季后,2005年曲南男加盟了国际队,并且成为队中唯一打满26轮的球员。对曲南男的成熟表现,浐灞俱乐部也是心知肚明,为了鼓励他继续努力,俱乐部在新赛季给曲南男提高了待遇。曲南男的踢球作风朴实无华,有点像国力队的老乡尚青。

  模范后卫———黄震华黄震华是浐灞队年龄最大的球员。曾有过

技术统计,黄震华的抢断成功率在全队是最高的,他盯防对手前锋的能力突出,能把对方的进攻阻止在禁区之外。生活中的黄震华是一个很忠厚的人,他踢球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为了生活。黄震华和赵作峻的搭档,被公认是后防线的最佳组合,不过两位搭档去年均因伤病错过了后半赛季的比赛,如今他们面临着同样的考验,就是重新夺回主力位置。

  谁是核心战将?

  拼命三郎———吴承瑛吴承瑛成名较早,对于他的经历大多球迷如数家珍。吴承瑛曾是国足和

申花队的左路奇兵,他作风顽强且技术突出。2003年底,吴承瑛以1300万的天价转会国际队,这一转会价格至今无人能撼动。在申思、祁宏等人纷纷离去后,吴承瑛成为国际队唯一夺过职业联赛冠军的球员,但他依旧低调。上月曾有消息称吴承瑛可能选择退役,不过他本人亲自辟谣,并且顺利通过了体测关,用实际行动来安心效命。

  浐灞核心———李彦李彦入选过霍顿麾下的国奥队,但他的光芒被张玉宁、李金羽等人掩盖。李彦是老浦东队的中场大将,从浦东到中远再到国际,李彦经历了这支队伍的浮沉变幻。在大腕们竞相离

  队后,去年初李彦被推上了前台,成为了一名新上位的大佬。朱广沪的信任让李彦在国家队焕发了青春,在国际队他更是如鱼得水。如今已无人怀疑李彦的地位,之于浐灞队,他就是当仁不让的核心。

  中场尖刀———王云1983年出生的王云在2001年底便进入国际队,次年便打上主力,而且成为上海德比战的风云人物,就此迅速走红。王云年纪不大,却是2001年至今国际队仅剩的四个元老之一。王云性格鲜明,在国青队时曾因语言顶撞王宝山,被斥为“拜金四少”。王云进攻意识出众,走位飘忽,好似国力的王长庆,上赛季他以7粒进球成为队中国内球员的最佳射手,王云的作用绝对不可忽视。

  谁是边路狂人?

  左脚猛将———黄勇作为昔日健力宝青年队的一员,黄勇在青少年时代便已名闻天下。黄勇是长春人,李玮峰是他小时候最亲密的伙伴。黄勇身材不高,却体能超强,他在左路的奇袭狂奔早已定格在球迷的脑海中。黄勇是那种不能把他位置固定死的球员,他的活动范围越大,跑位越自由,威力就会越大。在浐灞国际队黄勇一度找不到感觉,但他进入状态后却难以阻挡。

  边路快马———沈晗在队里沈晗有个绰号叫“法拉利”,只因为他速度奇快,沈晗的百米速度可以达到11秒3,30米冲刺速度更快。沈晗右路突破传中是国际队固定的战术套路之一,能在比赛处于僵持阶段时撕开对手的防线。沈晗入选过国少、国奥以及国家集训队,他并非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但他的主力位置从未动摇过。沈晗的能力比较全面,除了守门员,其余位置都打过,这种全能型战

  将对于浐灞队来说弥足珍贵。

  谁是前场三叉戟?

  超级射手———阿尤在中国足坛活跃的外援中,加纳人阿尤属于绝对的超级射手。阿尤在闯荡中国足坛之前,在法甲、意甲、葡甲等多支球队效力过,属于见过大场面的外援。阿尤于2003年登陆中国联赛,他保持着惊人的进球率,连续夺得末代甲A和中超元年的最佳射手,即便在上赛季他也有8球进账,堪称超级射手。有人预言,阿尤将取代马科斯成

  为陕西足球的新象征。

  巴西中锋———维森特国际队一直缺乏一名高中锋,不过随着维森特的加盟,这一问题迎刃而解。维森特身高1.92米,身体强壮,而且脚下技术活也不错。在加盟国际队之前,维森特在武汉队效力了两个赛季,是队中的第二射手。按照成耀东的构想,新赛季锋线将出现维森特和阿尤的黑风双煞组合,这两名火枪手的威力估计非同一般。值得一提的是,维森特还是国力巴西外援雷纳托的同乡。

  锋线杀手—王鹏提起王鹏,陕西球迷绝不会陌生,2001年国力主

  场大战实德,最终一脚定乾坤的就是此人。昔日在健力宝队员风靡全国时,

  王鹏则以唐鹏举麾下国青第一射手的身份分庭抗礼。王鹏多次入选过国家队,但2004年他因肩关节脱臼告别国家队,自此淡出国家队。虽然王鹏的真正东家还是实德,但近几年他已习惯了在外漂泊。对于浐灞队和王鹏本人来说,大家都期望昔日那个锋线尖刀能在本赛季复活。

  谁是当红小生?

  左路新锐———于海于海年纪不大,却早已是国际队的当红小生。2004年,于海被成耀东调入一队担任左前卫,速度奇快加之技术良好,让于海迅速走红,2004年底居然传出了

国际米兰邀请他加盟的消息。在贾秀全的国青队中,于海肩负着锋线尖刀的重任,为国青队夺取南非邀请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于海是洛阳人,国际队落户西安,按他的话来说,就等于回到了老家。本报记者 杨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