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体育法庭判决书传至俱乐部 申花称肯定要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我们肯定要上诉。”19日晚,申花老总吴冀南向记者确认,申花已经收到了由中国足协转发来的一份来自国际体育法庭的判决书,按照这份判决,申花要向2003赛季的外援佩特科维奇支付100万美元的违约金。

  “这个判决有些奇怪,去年我们收到国际足联的裁决,认定申花胜诉,但是现在国际体育法庭又作出了这样的决定。”一位申花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俱乐部收到判决之后,
立刻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从目前来看,这应该不是最后的判决,申花还可以上诉。”

  到目前为止,

申花仍然坚持没有违约。“没有和佩特续约,是因为他没有达到我们合同里规定的70%的上场次数,我们是严格按照合同办事,我们和佩特是在2003年3月份签订合同的,计算的时间应从3月开始。当时因为他和巴西达伽马的官司,所以整整两个月没有上场,直到5月份禁赛解除为止。在禁赛的两个月时间里,申花照样付他工资,而且一分钱都没少给,现在他这样做,的确太让我们失望了。”

  一位申花人士在获悉瑞士体育法庭的裁决结果之后,在气愤同时,也觉得有些无奈。“在这个事情上,我们的确应该吸取很多教训,第一,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做到非常专业,在决定是不是和他续约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咨询真正的欧洲方面的专业人士,然后再作出决定也不迟。”据了解,考虑到佩特官司的影响,俱乐部在和目前外援签约时,都是一年一签,而在合同的条款制订上,俱乐部也聘请律师进行把关和修订,但是他们也承认,由于国际接轨较晚,目前国内律师对于国际体育法还不是非常熟悉。

  100万美元的违约金,让申花方面无法接受的另外一个深层原因在于,俱乐部今年正好开始紧缩开支,不仅国内球员的薪水大幅缩水,引进内外援的预算也被大幅压缩。根据估计,今年申花和上个赛季相比,开支的降幅应该在4000万左右,这也意味着,如果申花真的支付了佩特这笔违约金,那么此前俱乐部为了压缩内外援开支所做的努力将全部付之东流。虽然目前的形势对申花并不是非常有利,但是俱乐部仍然决定要上诉到底。19日,申花将开始进行上诉的准备,“为了保证上诉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俱乐部正在考虑聘请欧洲精通体育法的人士协助。”不过根据知情人士分析,按照以往的经验,国际体育法庭推翻之前决定的可能性很小。

  过去的这个周末对申花而言真是一个黑色的周末,俱乐部上周刚刚相中的一名巴西外援前锋,也在日前和巴西国内一家俱乐部完成了签约。“外援前锋我们肯定是要买的,我们的标准不会因此降低。我们寻找外援的原则,还是宁缺毋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