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暗查假签名实德面临放血 冠城球员长舒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秦均报道 19日上午,成都蒲江公证处二楼办公室,几名冠城球员以及冠城总经理吕枫和副总唐兴华出现在公证员桌前。这些身材高大的运动员,很快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在公证员的严格督促下,这些球员仔细阅读了2005赛季的工资表,并在上面一一签字。中午时分,人在成都的邹侑根、汪嵩、谭望嵩和干颖波等人都已经在工资表上签了字。

  这是一次真实的签名,对比此前实德交上的假签名表,冠城球员的身价普遍降了三
分之二。实德指望着造假甩卖川足队员的梦想破灭,其情形甚至可以形容为“大放血”。冠城总经理吕枫表示,20日之前,他将把这些工资表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上报。至于那些还没有签字的外地球员,可能在20日采取相应的一些特殊措施,不排除使用电子签名。

  南勇暗查“假签名”

  两天之前的下午5点,林乐丰和

冠城总经理吕枫曾找到主管联赛的副主席南勇,递交了一份由实德球员签名的工资表。但这是一份“造假”的结果,按照上面提供的数字,冠城球员的工资高达4000万以上。南勇对此极为不满,要求冠城抓紧时间再次提交符合实际情况的工资表。

  在此前后,南勇曾采取一种“暗访”形式,委托四川当地记者帮助他了解到那份工资表上几乎没有真实的球员本人签名。这让足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远在1月20日,中国足协发文表示对冠城球员的转会提供方便之时,他们便已经决定要注重工作细节。这不是林乐丰几次表示足协对球员身价“干涉不大”就能改变 的。最终实德也不得不接受,一定要完成球员签名的程序。于是,实德授意冠城一一通知已经解散的在蓉球员前往蒲江签名。

  此前几天里,球员不断通过各种渠道表示对于身价的关心。一些球员家长甚至把电话打到了中国足协,更多的球员则是想了解,万一实德在20日无法上交工资表,中国足协准备是否准备再次给实德延期,或按照赛季初上交的合同收入裁定身价。有的球员私下表示,如果按照实德上交的,事实上并没有经过他们签字的工资表,那么他们想要转会,几乎不可能。但没有一个人敢在那时跳出来和实德叫板,他们害怕自己斗不过实德。

  冠城球员还是有市场的,阻碍他们转会的只是身价。17日下午,现任川足主教练翟飚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获得冠城队的一些球员,问题的关键是他们的身价里,含有太多不合理的东西。而就在这一天,毕建涛和宋振渝两人还出现在省运动技术学院,他们是最早一批准备在工资表上签字的人。知情人透露说,“小宋的身价下来了100多万。”

  不过,17日这一天,还有很多球员都还没有接到通知他们签字的电话。他们向有关律师咨询此事,听完情况介绍后,几乎所有律师均表示:伪造签名的合同本身即是无效合同,而且,不管伪造行为是否超出了民事纠纷范畴,球员们都可以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冠城球员长舒一口气

  19日签字完毕后,冠城球员长舒了一口气,但心情各异。对于一些人而言,这次签名过后,按照中国足协的算法,他们的身价已经下降到不足三分之一,为转会铺平了道路。譬如,刘宇和谭望嵩等人的身价都接近50万,宋振渝120万左右,徐阳因为长期没有出战,身价5万。不过,对于队长邹侑根这样收入较高,亦又有国家队经历的队员,这次工资表上的数字对降低身价没有太多的空间,还是维持在250万以上。而对于卫珉来说,这件事情只是他作为球员履行的最后一项程序,虽然他的身价按照最新工资表上的折算,最后被降在40万左右,他还是准备就此挂靴——签字与否也就无所谓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