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案尚未定性 李延涛说谎是为掩盖他人持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曾义沈阳报道 虽然有媒体称沈阳警方已经给“刘建生被抓案”进行了定性,认为刘建生仅仅是吸毒,与外界传言的赌球、涉黑等案无关。但这个消息渠道并非来自沈阳市公安局,此案目前仍在继续调查中,重点就是刘建生到底与手持五把枪支的李延涛(绰号“猴爷”)是什么关系?而这些枪从何来,做何用?

  在警方的调查之中,刘建生与李延涛本人都承认互相认识,但李延涛表示,之所以
有那些辽沈地区足球人士的电话,是因为自己曾经在两家俱乐部都干过一段,辽足和金德的主场广告牌就有一些是李延涛利用自己的关系拉来的。

  李延涛手中的那些枪支弹药从何而来?又有何目的?据警方调查显示,当时从旅行袋中共搜出的几把枪,其中包括一把小口径转轮手枪、一把五连发猎枪、一把小口径步枪、一把高压汽步枪,警方称这些枪支都具备相当大的杀伤力,枪支的杀伤力、先进性在近年来涉枪案件中比较罕见。

  对于枪支的来源,李延涛的解释含糊其辞,首先没有交代这些枪支是以什么途径到了自己的手中,只是称通过伪装,利用货运站从南方运到沈阳的,然后自己再准备贩卖给其他人。但警方根据李延涛的交代进行侦查,结果没能查到有关买枪者的蛛丝马迹,警方分析李延涛可能在说谎。因为按照常理,一般贩枪者不会同时携带如此多类型的枪支去与买主见面,也一定是事先约定好时间地点交易,而根据李延涛的交代这些问题都没能得到合理的解释。

  警方认为,李延涛说谎的真实目的就是为了掩盖他人的持枪行为。因为从案发现场抓获的9个人来看,除了李本人、刘建生以及另外两个女性来看,其他5人的身份虽然没有具体透露,但据知情人士介绍都是在沈阳地面上混得比较开的老板。他们很可能都随身携带这些枪支,不排除是这些人在宾馆吸毒的过程中得到消息,公安机关可能要到一些高档宾馆查处一些涉黑、涉恶、涉赌、涉毒案件,得到消息时因怕引起更大麻烦于是身边携带的枪支统一交给李延涛转移到宾馆外面的安全处,这也是李延涛为何没有在房间里被捕而是在准备通过电梯逃离时才落网的原因。

  在审理过程中,李延涛坚持称这些枪都是自己的,而且没有形成交易,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处以私藏枪支罪。此外,在审理刘建生的过程中也找不到与李延涛持枪有必然联系,这也让警方目前只能把此案暂时定性为“吸毒”的原因。不过慎重起见,沈阳警方还没有马上对外宣布案件的最终处理意见,而是打算继续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