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秘密行动占据半支国青 朱骏豪言非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要买球员的标准有三点:第一是要年轻,有潜力;第二是有拼劲;第三是技术要好。”两个月前,当中超转会大幕刚刚拉开时,联城董事长朱骏曾这样发表过他的引援观点。而当转会大门快闭合之际,联城正在用实际行动映证这个观点。喜欢买、喜欢用年轻球员,成为这个思维独特的老板又一“爱好”。

  昨天,国青队与上海联城的比赛还没开始,俱乐部总经理傅鹏第一句话就是拉着翻
译跟卡洛斯说:“这个门将是我们的,你认识了。还有,19号和21号都是我们的球员。”语气中,满是骄傲。卡洛斯则点头表示满意:“很好,我也喜欢看年轻人的表现。”

  由于这场比赛国青队是混穿

球衣,想要从他们的球衣号码或者背后的名字来猜测是谁并不容易。不过,19号和21号这一左一右两个边后卫依旧很出彩。19号是王林,贾秀全手下爱将,这届国青队的主力左后卫。21号是王松,右边后卫。昨天的比赛,他们两人面对的是未来的队友老大哥,却丝毫没有怯场。王林踢满了全场,而王松则因为一次拼抢受伤,被提前换下。

  当记者在国青队休息场地找到正在看球的王松时,他的左膝盖包了厚厚的一袋冰。“伤怎么样?”“有点厉害。老伤了,这次又加重了。”王松老实地答道。今年18岁的王松本是大连人,2001年去了四川冠城的预备队,和王林一样。尽管一直没踢上职业联赛,但两人均代表四川出战了去年的

十运会,被贾秀全一眼相中,随即入选了国青队。在今年1月刚刚结束的南非八国赛上,这支国青队力克东道主夺冠,“双王”正是其中的成员。王林是主力左后卫,王松则以主力替补的身份几次上场。

  记者问王松:“现在能进联城踢中超感觉怎么样?”他腼腆地说道:“先在国青队站稳脚再说吧,队里竞争挺激烈的。亚青赛和土伦杯马上就要开打了,名单还没定。除了我们这些人,好多队员还在俱乐部没过来呢。”“以后想踢联赛吗?”“那肯定。能够上场,自己的水平提高肯定更快。不过,球队里很多人是我老大哥,自己还得多学习提高。”

  随后,王松望了望那头的联城,感叹了一句:“怎么球员好几堆人啊,这里一共有多少人呢?”“快40个了。”听到记者的回答,他不由地伸了伸舌头:“这么多啊,竞争更不小。”看来,王松内心还是很希望自己能进一队训练比赛的。不过,或许球队一高层在昨天看球时说的一句话,会让他宽心不少:“我们现在的两个边还是弱,传中球质量太差,白白浪费中间的堤亚哥了。”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联城才肯花五六十万人民币把两人从冠城挖来。

  对于两位新人,卡洛斯给予了谨慎的称赞:“这两个人我是第一次看他们踢球,我也非常喜欢他们。两个边不错,但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相比而言我更喜欢这个门将。”老卡说道:“根据我的观察,右边这个边非常快,速度很不错。”

  据了解,王林和王松同在四川冠城的队友谢可谅也很有希望来联城,加上此前从泗泾足校买来的前锋黄洁本身就入选过国少队,也曾是U19国青队的一员,以他的条件和表现很有可能再度入选,再算上门将王大雷,联城将拥有五到六名国青队队员。这也难免让人想起朱骏此前说过的一句“豪言”:“我的目标,是争取将来的国青队甚至国家队,有将近一半的球员是联城出去的。”现在来看,这句“豪言”说不定在哪天真的就能实现。(吴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