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卖申花就那么贵?--解开错失前巴西国脚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0:49 东方体育日报

  日历已经迅速翻到了2月份的下旬,申花新赛季的外援依然在空中悬而未决。加上国脚全都在国家队集训,3月初就要展开的“魔鬼赛程”,令吴金贵这个“巧妇”颇有些难为无米之炊。

  本来已经无限接近的前巴西国脚克里斯蒂安,为什么突然告吹?新的外援前锋到底何时才能到位?今年申花引援,为什么会变得那么艰难?

  说到底,引援成功与否,关键还要看价格。有一件事情令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十分困惑,为什么报给其他俱乐部的外援价格都是二三十万美金,而报给申花的外援价格就动不动上百万?

  以北京国安的去年联赛最佳射手耶利奇为例,他签约北京的年薪才20万左右,今年转会厦门,两年收入加上中间人的相关费用,才80万左右,意味着年薪也还40万不到。而像大连的几名外援,费用也都在20-30万之间。至于国内其他的一些俱乐部,花在外援身上的费用甚至更低。

  据了解,

申花曾经和操作克里斯蒂安转会的中间人进行过谈判,但是对方真实的报价远比50-60万美金要高得多,差距远不止10万美金,令申花俱乐部难以承受。考虑到克里斯蒂安还是自由身,年薪要求也不可能很高,和其他俱乐部横向比较一下,莫非卖给申花的时候,中间人就会把价码抬得很高?

  显然,申花的“金字招牌”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突破口。申花作为国有企业,背后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又是上海的城市名片,和申花做生意的时候,是不是也要来点市场经济下的“价格浮动”?

  做买卖有句“行话”,叫做“看人吃饭”、或称“看菜下饭”,但是动辄百万美金却让吴冀南这个圈内“新兵”有些吃不消。“申花的确不缺钱,但是我来当这个家,就要守好这块地。我还是那句话,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会省;不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会花。”

  说的通俗点,申花不想花“冤枉钱”、当“冤大头”了;说的正式点,国家的钱更要珍惜,国有资产更不能流失。

  突出其来的“佩特事件”更让申花俱乐部敲响了警钟。如果说过去申花在一些转会操作上做得还不够规范、不够细致的话,这一两年申花越来越有一个正规企业的味道。副总经理戴春华介绍说:“现在我们引进外援都有一套很正规的计划,先是董事会批预算,然后再根据需要场上位置和打法需要,大家集体讨论通过,主教练负责挑选,俱乐部负责谈判,合同制定更要严密规范。”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