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外援笑称比萨穆埃尔强 酷似巴蒂有信心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8:51 北京晚报

  车范根的弃将,韩国蔚山现代队的夺冠功臣,2004年韩国最佳防守外援,这诸多的名分,令穆萨这两年在韩国的经历简直成了一个谜。穆萨的中方经纪人这样评价他:“他的左手会像中国人使筷子,他的左脚会像阿根廷人一样踢球。”蔚山现代队主教练金正南更是直言:“穆萨非常适合北京国安队,他的头球好,预判能力强,选位好。他是我们送给北京国安队的礼物。”

  穆萨在蔚山现代队享有很高的地位。前天下午,国安队和蔚山现代队同场训练。韩国教练金正南来到国安半场后,很热情地握住了穆萨的手,表示问候,然后才转身与北京队主教练沈祥福握手。蔚山队的球员们看到穆萨后,都像亲兄弟一样跑过来,猛拍着他的肩膀,又搂又抱。比赛结束后,前韩国国奥队长崔成国等蔚山队球员又跑来与穆萨拥抱,依依不舍。

  记者采访了这位留着长发,貌似巴蒂斯图塔的阿根廷人。从他的一举一动中,记者可以感受到穆萨保持着阿根廷球员特有的“自由倔强”的性格,他打着赤脚,温和耐心地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记者:“今天发挥怎么样?”

  穆萨:“我只发挥了七成的水平,前一段时间在韩国,有10天没有训练。再经过一段系统训练,加上与队友的进一步磨合,我会展现出真正的水平。”

  记者:“你曾获得过韩国2004赛季最佳防守外援的称号,但为何水原三星队和蔚山现代队在你的帮助下夺冠后,反而都放弃了你?”

  穆萨:“主要是我的工资合同,他们嫌价格太高,所以不要我了。我去年与水原三星队的合同到期后,我就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另外,韩国球队更倾向在锋线上投入外援,而在后防线使用本国球员。”

  记者:“你能透露一下合同的工资数额吗?。”

  穆萨:“很抱歉,出于尊重水原三星俱乐部,我不能透露。”

  记者:“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肯定了你的优点,但他担心你的球风有些偏软?”

  穆萨:“我今天踢球时,感到场地很硬,所以就没有敢做太多的铲抢动作。这一段时间,我缺乏系统训练,担心自己受伤。我的球风偏软吗?这在以后会证实,阿根廷球员从来就是最受欢迎的,没有人会说阿根廷球员风格偏软。”

  记者:“蔚山现代队的球员每个人都与你一一拥抱,这是为什么?”

  穆萨:“在韩国时,我和他们的关系都很好,感情很深。我在韩国生活了3年,已经习惯了东方人的生活。我很喜欢中国,早就想来这里。虽然我在北京国安训练时间不长,但我已经喜欢上这支球队。我很想留在这里,留在北京生活。”

  记者:“在阿根廷,你算是高水平球员吗?”

  穆萨:“当然了,我是最好的球员,我比萨姆埃尔要强(笑)。我的特长就是完成教练员想做的事。”

  记者:“你有信心打主力吗?”

  穆萨:“我很有信心,我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