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京:希望能在家乡退役 落叶毕竟要归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09 现代快报

  在江苏足球的历史上,唐京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当年从甲B的江苏舜天转会到甲A的四川冠城并站稳了主力的位置,唐京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如今随着四川冠城的解散,唐京也成了待岗的球员,能在家乡寻找到一个位置并在这里退役,一直是唐京的愿望。

  冠城解散打击很大

  接通唐京的电话,他已经从无锡的家里回到了上海。他告诉记者,回无锡是处理一些个人事情,从话语中可以听出,唐京的心情不是很好。在东方绿洲和胡云峰聊天时得知,唐京至今没有从冠城解散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对于那段往事,唐京依旧不能忘却。“我到现在依旧没有从那个事件中摆脱出来,之前我们一点都没有预料到球队会解散,这毕竟也是一个中超的球队啊。那个时候有人说四川省体育局会出面协调,我们想再差也不至于解散吧。但是谁知道最不想见到的结果最终还是降临到了我们的头上。那么多兄弟,一起战斗了多年,因为解散而各奔东西,那个时候我心里难受极了,这种感情是难以割舍的。”

  希望能在家乡退役

  离开四川冠城后,唐京一直在找下家,当然能回家乡球队是最圆满的结局。唐京说:“我感觉我目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再踢个两三年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回家踢球是最好的结局了,毕竟落叶是要归根的,我很想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虽然在外漂泊了多年,但是江苏的球迷并没有忘记他。唐京说:“我听说我在冠城那边的情况,家乡媒体都会有所报道,这让我太感动了。”既然想回家踢球,回到舜天自然就是唐京的首选。舜天总经理张玉道也承认,唐京曾经和自己联系过。对于从这里走出去的球员,张玉道并没有拒绝。但是想要接受唐京,价格以及他在球队存在的价值这是球队不得不考虑的,单从位置来看,舜天至少有五名球员可以胜任该位置。

  过完年,唐京来到了上海,在有有进行试训。唐京说:“我知道有有缺一个后卫,而且他们今年还要冲超,我觉得这里的氛围也非常不错,球队非常融洽。在这里我感觉非常快乐。”说到最终的结果,唐京告诉记者,“很快了,就在这一两天就会有结果出来了,到时候一定通知大家。”其实在是否继续踢球这个问题上,唐京的妻子和家人都不支持唐京。妻子认为,在外拼搏了这么多年,唐京也该好好歇歇了。但是执拗的唐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踢上几年,经过一番说服,妻子最后的态度是“随便你吧!”

  有有态度不太明朗

  在是否引进唐京这个问题上,有有的态度一直不太明朗。记者了解到,在球队试训的这段日子,他的能力和意识都得到了球队和俱乐部的首肯,但是由于伤病和训练不够系统的影响,唐京并未表现出最佳的状态。

  有有总经理李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我们除了唐京,在盯人后卫上我们还有很多备选方案,我们也很想留下唐京,毕竟除了实力以外,他在江苏球迷中的号召力也是我们很渴望得到的。但是价格因素也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显然冠城挂出的260万价格太过离谱了。快报记者付智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