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森受重伤出声痛哭 汉军直斥五牛队员脚太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01 武汉晨报

  特派记者张琳 温江报道)武汉队头号射手吉奥森膝部受伤,令昨天下午的一场与五牛队的教学赛显得得不偿

  失。武汉队队医一时也无法判明吉奥森伤势。据透露,如果严重的话,武汉队将在新赛季开打时失去这位锋线杀手。昨晚吉奥森被紧急送至成都市某医院进行诊断,目前的结果是,骨头和韧带没有太大问题,吉奥森可以依靠拐杖慢慢地行走,但具体伤势仍不明朗。

  受伤 吉奥森痛得哭出声

  意外发生在比赛下半时大约10分钟左右。当时武汉队以0比1落后。武汉队正全力进攻力图扳平比分。

  在武汉队的一次阵地进攻中,队友在五牛队禁区正前方给吉奥森做了一个球,吉奥森快速插上,起脚怒射。由于地面不平,皮球反弹时变向,让吉奥森判断失误,他的脚没有踢到球,恰巧在此时,五牛队身穿33号

球衣的防守队员一个恶意的蹬踏动作,正好踹在吉奥森的膝盖上,皮肉相撞发出“嘭”的一声,站在场外大约30米开外的人们都能清晰地听见。一声惨叫,吉奥森抱住膝部痛苦地倒在地上。剧痛甚至让吉奥森忍不住哭出了声来。

  武汉队队医急忙进场,但看到吉奥森痛苦的样子,也不敢轻易地碰他,只能先用冰袋敷住吉奥森的伤处。翻译试图询问他的伤情,吉奥森只是摇头呻吟说不出话来。无奈中,队友们只能先将他抬回房间休息。

  伤情 膝部剧痛伤势难料

  回到房间,吉奥森逐渐恢复了冷静。他告诉队医,自己的膝盖在与对手相撞时被狠狠的别了一下,膝部内外侧都痛得钻心。不过让人稍微心安的是,吉奥森回忆说,受伤时自己并没有听到骨头和韧带断裂的声音,他凭自己的感觉认为,骨头和韧带应该没有受太大的伤。队医小心翼翼的进行了检查后,初步判断可能是膝部的软组织挫伤。但要诊断伤情必须借助核磁共振这样的医疗设备。

  看到吉奥森伤势较重,心中有愧的五牛俱乐部官员也过来询问伤情。在武汉队的要求下,五牛队队医连忙帮着联系成都市区的

医院。不巧的是,昨天正逢周末,成都市的各大医院核磁共振都放了假。心急如焚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马上指示武汉队队医:"做不了核磁共振,先用CT给吉奥森拍个片子,看看骨头有没有问题,现在没有办法,只能一项一项的排除。"

  在队医的帮助下,吉奥森简单清洗了身上的汗水,又随便吃了些东西。然后,他在武汉队队医和翻译的陪同下前往成都市某大医院。晚上队医向记者介绍,经过初步诊断,吉奥森的骨头和韧带没有多大问题,但具体伤势仍需进一步查明。

  反应 伤势牵动全队的心

  吉奥森受伤,令昨天专程赶来观看教学比赛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懊恼万分。吉奥森倒地那一刹那,陈旭东脸色也“刷”的变了色。

  当五牛俱乐部官员过来表示歉意时,陈旭东强压心中的怒火说:“这是我们队里去年的最佳射手,去年他为我们一共打进20个球!今年我们为他花了35万美金,你说我们损失大不大?”五牛官员无言以对,只能叫来自己的队医,让其全力协助武汉队办好吉奥森的诊断检查工作。

  陈旭东摇着头说:"五牛队那个队员脚太黑了,明明可以收脚的,可他还是踢上去了。吉奥森踢球也是太认真了,这个球并不是绝对的机会,要是换了其他人,可能也就躲过去了,但吉奥森太敬业了。"

  由于一直忙于指挥比赛,裴恩才无暇顾及吉奥森的伤势。但比赛一结束,他就拉住队医和翻译详细询问了吉奥森的情况。在听说吉奥森伤势不明时,裴恩才半天没吭声,好一会才说:“抓紧时间检查吧,但愿他伤得不重,要不然联赛开始就麻烦了。”

  吉奥森的伤势也明显让其他队员十分担心。李昊得知吉奥森伤势不轻时,叹气道:“他要真伤了,今年就完了。”一旁的王文华也说:“吉奥森伤得蛮重?那搞鬼!”

  影响 汉军无刀联赛堪忧

  按照教练组的计划,与五牛队比赛结束后,全队将放假一天。前两天心情一直不错的裴恩才甚至邀请记者利用这难得的

  假期前往著名的

都江堰景区一游。但吉奥森受伤完全破坏了裴恩才的心情。而昨天晚餐时,整个武汉队的气氛都显得有些压抑。

  吉奥森一旦伤重缺席联赛,对武汉队产生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因为假如失去这把锋线尖刀,武汉队毫无疑问将在新赛季陷入手中无刀的困境。吉奥森受伤,也让裴恩才打造”双吉“组合的计划落空。从近期训练比赛情况看,吉奥克斯属于那种助攻能力明显高于得分能力的中锋,即使他状态出色,最后致命一击还得依靠吉奥森来完成。现在吉奥森无法出场,那么吉奥克斯能够发挥多大威力也成了疑问。

  武汉队中其他前锋难堪大任,也让吉奥森受伤这一意外显得极为严重。事实上,昨日与五牛队比赛中,当吉奥森下场后,武汉队的攻势明显受阻,队员们似乎无法适应在锋线缺少吉奥森的情况。而替补吉奥森上场的王小诗数次错失黄金机会,更让大家怀念下场的吉奥森。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武汉队新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吉奥森的出色发挥上的。因此,在下周一最终结果出来前,人们只能祈愿吉奥森的伤势并不太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