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吸毒买沃尔沃靠赌球发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39 华商网-华商报

  吸毒是个无底洞,能够长期维持刘建生吸毒的条件只有金钱!除了目前曝光的吸毒事件,刘建生在2004年年初买来一台价值70多万的沃尔沃高级吉普车,他突然给人一种暴富的感觉,这种暴富足以应付包括吸毒在内的各项开销,那么,暴富究竟来自足球场内还是另有来源呢?

  2001年之前 他没有挣到大钱

  刘建生入辽宁一线队的时间非常早,1994年他正式上调一队,但一整年都没打比赛,作为一线队队员,每场比赛他大约都能分到200元钱。刘建生真正打上比赛的时间是在1998年,这一年辽足从甲B杀回甲A,刘建生坐了一年的主力位置。不过,他的收入仍然不高,“年薪也就在二三十万左右吧”。到了1999年,刘建生坐了一年的冷板凳,2000年转会到上海申花。

  在上海申花,刘建生刚开始坐稳主力位置,但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输球,他本人赛后被申花俱乐部怀疑打假球,从此不再受重用。“差不多可以这么认为,‘老六’在2001年之前没挣到过大钱。”一位圈内的资深人士认为。

  2001年-2003年 他的年收入最多一百万

  2001年,刘建生从上海申花回归

辽足,“他当时的年薪应该在40万到50万左右吧。”一位圈内人士这样估算。“再加上联赛的奖金,一年下来,差不多能达到百万!从2001年到2002年,刘建生挣了两年好钱,但2003年他基本没打比赛,原因是2003年年初在海南,他放鞭炮的时候手被崩到了,这一年基本没打比赛,所以,只挣到了年薪,基本没得到奖金。除去税,这两年刘建生应该攒了一些钱。”

  2004年年初 他的财富“突然膨胀”

  据说,刘建生买的第一处房子面积达到了近200平方米,而这个时间他为自己买了一部档次比较低的黑色桑塔纳2000。变化都是悄然发生的,2004年年初,刘建生的坐骑突然换成了一辆极其高档的沃尔沃吉普车,价值高达70多万,买这部车,刘建生还获赠一套价值一万多元的

高尔夫球装备。

  当时辽足赚得最多的是队长肇俊哲,年薪达到了百万之多,而2004年刘建生的年薪不过70万。因此,许多人对刘建生买车羡慕的同时,心里也是疑窦丛生,“哪来的钱买这么高档的车?感觉他当时一下子就富了起来。而且,同年,就出了他吸毒导致尿检呈阳性的事情。因此,我们都觉得,‘老六’可能下水了,可能参与赌球,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的钱。”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沃尔沃还给刘建生带来了麻烦,2004年辽足主场输给深圳

健力宝队的第二天下午,就在刘建生准备开车回家时,他发现自己的车胎被人扎破了。“那场球肯定有问题,至于出现这样的结果,可能因为有人在报复他吧。”圈里一位人士认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