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今年享用双主场 球迷:球队表现决定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炜实习生杨柳)武汉队今年中超将设两个主场。昨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透露,武汉队新赛季的主场比赛将分别在新华路和武体中心进行。

  据陈旭东透露,目前武汉俱乐部已经同两家体育场的负责人达成一致,武汉队4月2日主场对山东、7月23日主场对北京、7月30日主场对申

  花以及8月23日主场对大连这四场比赛将放在武体中心进行,“除了这四场球外,我们还会根据球市的情况,再多安排一些比赛放在武体中心。”陈旭东表示。

  俱乐部:选武体是因为球迷

  一个球队同时选择两个主场,这在国内外足坛并不多见。陈旭东解释说,武汉队之所以把武体中心当作其中一个主场,“主要是因为武汉球迷太火爆,新华路体育场恐怕难以满足火爆的球市。”

  据了解,1954年建成的新华路体育场比较陈旧,而且容量有限,早在去年汉军七连胜期间,公安消防等部门曾多次以安全原因限制体育场的入场人数,并且还建议武汉队将主场搬到武体中心。

  公安部门限制入场人数也影响了俱乐部的票房收入,但考虑到湖北球迷对新华路体育场特殊的感情,武汉队去年只是临时申请在武体中心进行了同大连和

申花的两场联赛。

  新赛季即将开始,武汉队主场再度提上议事日程。考虑再三,武汉俱乐部最终决定同时使用两个主场,并且把几个重点场次放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陈旭东坦言:“俱乐部需要卖更多的球票,这样才能养活我们的球队。”据悉,武汉队去年在武体中心与大连实德一役,球票差不多卖了99万元,这比武汉队在新华路对阵山东

鲁能时多出了近一倍。

  球迷:球队表现决定球市

  对于武汉队新赛季同时启用两个主场的决定,荆楚球迷意见不一,不过大多数还是倾向于武汉队把新华路当作主场。

  荆楚球迷协会会长楚风说:“新华路体育场是湖北足球的代名词,它对我们球迷来说虽然有过很多酸楚,但现在湖北足球的振兴给我们球迷带来更多的是欣喜。而且在那踢我们运气更好些,去年的七连胜就是在新华路取得的。”球迷贝利也是表示:“在新华路体育场看球对我们球迷来说近些方便些,要是在沌口的话,我们每次看完球都很晚了,加上看球人多,回来坐车不方便。”

  不过,球迷们也认为在武体中心也有其独特的好处,楚风表示:“在沌口对阵山东、北京等强队,球场可以容纳更多的球迷,并且武体中心条件好,球场有遮雨篷,这对球迷们为球队呐喊助威也有帮助。”

  也有球迷表示:“其实不管是在哪块场地,武汉队只有打出精彩的足球、打出湖北足球的精、气、神,相信大家才会前去捧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