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锻炼加考察平局不轻松 天津欧洲拉练试训外援亮红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57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土耳其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00,天津队与奥地利一支乙级球队进行了本次土耳其海外拉练的第五场热身赛,比赛最终以1:1平局收场,而本场比赛天津队教练组出于考察新人和试训外援考虑而排出的新阵容也达到了赛前所期待的热身效果。

  说到昨天这场热身赛的促成,情况也是颇为有趣,与早些时候与基辅阿森纳队的热身赛因故取消一样,这次热身计划险些再次因为突发事件而“夭折”。其实早在几天前,天津队就已经与同时下榻托普卡普皇宫大酒店的一支保加利亚球队商定好热身赛诸项事宜,不过昨天上午这支保加利亚球队突然因故搬出酒店,这场事先商定好的比赛也只能泡汤。为了不影响球队训练比赛的既定计划,教练组急忙找到训练基地管理方进行协调,而管理方也允诺一定会帮助天津队促成下午的热身赛,只不过需要一些时间联系保加利亚球队的“替身”。因此直到比赛开打之后,一些队员还没有完全弄清对手的底细,也仅是知道对方是奥地利的一支乙级球队而已。

  本场比赛,天津队一如既往排出熟悉的442阵型,欧亚出任主力门将,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为何杨、佐里奇、刘巍和王磊,巴西外援奥里欧司职后腰,李本舰与迟荣亮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小将李兴灿出任前腰,锋线则排出张烁与毛彪的组合。开场10分钟左右,迟荣亮在右边路突破后一脚禁区内低射,为天津队很快取得领先优势。不过随后奥地利球队发起全力反击,并在10分钟后通过一次前场配合迅速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比赛,出于锻炼新人和考察试训外援的目的,主教练刘春明几乎排出了与上半场截然不同的新阵容,而事实上,昨天的比赛天津队除身体疲劳的王军、王霄,以及两天前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的丁祥瑞之外,几乎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表现的机会。下半场比赛双方攻防节奏依然迅捷,而双方队员的身体对抗也更加激烈,不过直至比赛结束,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没想到奥地利的乙级球队都这么难缠,其实也不是他们水平有多高,就是那种力求速度和对抗中讲究脚下技术的典型欧洲式打法一时让人难以适应,与这样的对手交手还是挺有收获的。”比赛后,一位队员这样做出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热身赛中,天津队几员小将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也许是因为与球队整体磨合时间过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喀麦隆和俄罗斯两名试训外援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平,在宝贵的45分钟表现时间里没能拿出具有足够说服力的表现,不自觉间他们在天津队的试训之路也突然亮起了红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