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收支不完全调查:吸毒 包房1年就花50多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吸毒是个无底洞,能够长期维持吸毒人的东西只有金钱!

  曾经作为球员,刘建生在从事足球运动项目中确实赚到了一些钱,当然这些钱仅仅是在足球场内赚到的。不过,高收入往往也意味着高消费,尤其是在刘建生足球生涯后期吸食毒品之后。因此,外界不免产生这样的疑问,在2004年年初买来一台沃尔沃高级吉普车之后,刘建生突然给人一种暴富的感觉,这种暴富足以应付包括吸毒在内的各项开销。那么,
暴富究竟来自足球场内还是另有来源呢?

  调查一吸毒、包房一年就花50多万

  吸毒一年将花去刘建生近20万元。这是昨日相关禁毒民警为本报记者算出的一笔刘建生的吸毒账。

  刘建生传出涉毒问题约在四年前,以目前的刘建生的状况分析,经过吸毒频次渐增单以冰毒类的麻古丸论,除非大批量购买,一般的价格在每颗85元到100元左右,而一般吸毒史在两年以上的人每天对此类毒品的需求约五颗左右,以此推算刘建生吸食此类毒品平均每天的花销近500元,一年算下来仅吸食毒品一项费用就达到近20万元,而四年算下来其“砸”在吸毒上的钱已经接近百万。

  刘建生吸毒被抓事件当天,警方根据线人提供的情况掌握,有人长期包租沈阳市和平区某高档酒店的两个房间进行吸毒,而警方进行秘密抓捕中刘建生在包房内吸毒被现行抓获。该酒店的包房基本分为每天600元、800元、900元三个价位的包房费,按照该高档酒店的记费标准,再加上15%%的服务费,一个月下来仅长期包房吸毒的房间费用就能达到3万元左右。一个禁赛球员,哪来的这么多钱,值得怀疑。

  调查二他在赛场上挣的钱不是很多

  刘建生入辽宁一线队的时间非常早,1994年他正式上调一队,但一整年都没打比赛,作为一线队队员,每场比赛他大约都能分到200元钱。刘建生真正打上比赛的时间还要追溯到1998年,这一年

辽足从甲B杀回甲A,刘建生坐了一年的主力位置。不过,他的收入仍然不高,“年薪也就在二三十万左右吧”。到了1999年,刘建生坐了一年的冷板凳,2000年转会到上海申花。

  在上海申花,刘建生刚开始坐稳了主力位置,但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输球,他本人赛后被申花俱乐部怀疑打假球,从此不再受重用。“差不多可以这么认为,‘老六’在2001年之前没挣到过大钱。”一位圈内的资深人士认为。

  2001年,刘建生从上海申花回归辽足,“他当时的年薪应该在40万到50万左右吧。”一位圈内人士这样估算。从2001年到2002年,刘建生挣了两年好钱,但2003年他基本没打比赛,原因是2003年年初在海南,他放鞭炮的时候手被崩到了,这一年基本没打比赛,所以只挣到了年薪,基本没得到奖金。除去扣税,这两年刘建生应该攒了一些钱,但不会很多。

  调查三感觉他一下子就富起来

  在赛场上挣钱不多的刘建生场外的消费水准却令人吃惊。据说,刘建生买的第一处房子面积达到了近200平方米,而这个时间他为自己买了一部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变化都是悄然发生的,2004年年初,在前一个赛季无球可踢、俱乐部时常欠薪的情况下,刘建生的坐骑突然换成了一辆极其高档的沃尔沃吉普车,价值高达70多万。买这部车,刘建生还获赠一套价值一万多元的

高尔夫运动装备。

  当时辽足赚的最多的是队长肇俊哲,年薪达到了百万之多,而2004年刘建生的年薪不过70万。因此,许多人对刘建生买车羡慕的同时,心里也是疑问丛生,“他外边没有买卖,哪来的钱买这么高档的车?感觉他当时一下子就富了起来。而且同年,就出现了他吸毒尿检呈阳性的事情。因此,我们都觉得,‘老六’可能下水了,可能涉嫌

赌球,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的钱。”

  而就在那时,一个关于刘建生的身家的传闻胜极一时,“他的家产将近1000多万”。如果此消息准确,那么刘建生绝对能杀入球员福布斯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沃尔沃还给刘建生带来了麻烦,2004年辽足主场输给深圳队的第二天下午,就在刘建生准备开车回家时,他发现自己的车胎被人扎破了。“那场球他可能有问题,至于出现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因为有人在报复他吧。”圈里一位人士认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