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礼希望刘建生重生:世界充满爱 别把足球圈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7 时代商报

  “刘建生事件”爆发后,很多人都是抱着探秘的心态来关注这一很可能扯出中国赌球大案的涉毒事件。不过,正在昆明度假的原辽足主教练、刘建生恩师王洪礼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却坦言,“世界充满爱,别把足球圈给忘了。”言外之意呼吁外界在关注刘建生涉毒事件之余,还是应该以“治病救人”的态度来挽救一个“失足青年”。

  记者:王导,您已听说刘建生因吸毒而被警方抓获一事吧?

  王洪礼:我从春节前就和老伴到昆明度假来了。刘建生出事的消息是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的。

  记者:听说这个消息后是不是很震惊?

  王洪礼:(沉默片刻)应该说是替他感到可惜。如果他好好保持状态完全可以再踢个三四年。

  记者:刘建生在2004年被查出尿样呈阳性时,队里就对他进行了“三停”,当时队里是因为发现他吸毒还是因为

赌球等其他原因?

  王洪礼:刘建生吸毒属于社会问题,已经超出了足球队规的范畴。2004年队里对他进行“三停”,只能说我们教练在他身上发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但这种事情没有可靠的证据是不能乱说的,只能通过队里的有关规定为他敲响警钟。

  记者:刘建生曾经是一名非常有前途的守门员。您如何看待现在的他?

  王洪礼:他是我的学生,所以我在看待这一问题时可能和一般人的角度不太一样。我希望他吸取这次的教训,好好做人。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踢不了足球,可以当教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学生现身说法,告诫学生不能走自己的老路。我想如果他自己要改过自新,重心做人社会还是会接纳他的。

  记者:您觉得刘建生戒毒后,足球圈还能欢迎他回归吗?

  王洪礼:为什么不能呢?都说让世界充满爱,为什么偏偏把足球圈给忘了呢?社会上对于那些染上

艾滋病和吸毒的人都抱以同情的态度, 我们为什么不能把爱也给予刘建生呢?为什么不能以挽救的态度来给他第二次生命呢?

  记者:您此时最想对刘建生说点什么?

  王洪礼:我就想告诉他,人这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时应该选择坚强。人都不是完美的,悬崖勒马还为时不晚。到什么时候他都是我的学生,我希望他好。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