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的麻烦:魔鬼赛程添劲敌 主力阵容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人不顺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

  尽管到现在为止,联城队在已经结束的四场热身赛中保持全胜,尽管巴西人卡洛斯已经在球员中间树立起了威信,但是围绕着这支球队的烦心事也慢慢地多起来了。距离联赛开打还有不到一个月了,但是球员的工作合同尚未签订,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只有个大概,足协杯赛程的出台让本来就要连续遭遇客场的联城队更加疲于奔命,而球迷跟俱乐部在理念上
的差异,也使得球队可能要面临着无人喝彩的窘境。联赛还没开打,联城的麻烦事就已经来了。

  魔鬼赛程再添劲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卡洛斯抨击中国足协制定的2006中超赛程不够公平、联城在开局阶段就遭遇魔鬼赛程的话音刚落,昨天出台的2006

足协杯赛程又迎头给了他一记闷棍——在卡洛斯看来本来就已经很“魔鬼”的前两个客场中间,又添上了一个武汉。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头三场正式比赛,联城队将遭遇真正的“背靠背”魔鬼旅程。

  根据中国足协最新推出的足协杯赛程,联城队将在3月14或者15日的首轮淘汰赛中遭遇武汉黄鹤楼队,由于

武汉队去年联赛和杯赛的排名都在联城队前面,因此有优先选择主场的权利,作为上届足协杯的卫冕冠军,武汉队自然选择了以逸待劳。

  如果只是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对今年志在练兵和保级的联城队来讲,或许不会成为什么问题,但最要命的是,足协的首场比赛,刚好夹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二轮之间。这也就意味着,联城队在西安打完12日与国际队的比赛后,不得不直接赶到武汉,参加周中的足协杯,然后再从武汉直接飞往北京,备战周末与北京现代队的联赛。“对我们来讲,这一个星期的三场比赛绝对是个坎儿,过去了,球队的信心和士气上来了,后面的比赛可能就好打了;如果连着输球,这种影响谁都可以想象出来。”

  对于这样的一个赛程,卡洛斯现在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虽然到目前为止,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他提出什么具体的成绩指标,但是他心里很清楚,老板找他过来,肯定不是想看他输球。为了应对这个近乎残酷的一周三赛,卡洛斯不排除用两套阵容参赛的可能。“以我们球队的实力,不可能在联赛和杯赛中双线作战,肯定会有所取舍。”对于卡洛斯的算盘,联城人士也表示了理解:“其实就像老卡说的那样,现在队中球员的实力相差不大,换上一拨人去打,也可以充分调动每个队员的积极性,说不定效果反倒更好呢?”

  主力阵容左右为难

  “穷”有“穷”的烦恼,“富”同样也有“富”的苦恼,对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来讲,现在的他正陷入这样的一种苦恼之中,如何在个人能力以及表现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成了他目前最大的心事。

  由于暂时没有预备队,现在联城39名队员都在卡洛斯的手下训练,而卡洛斯早就明确表示过,新赛季他的一线队将只保留28人的编制。从海南集训到现在,除了每天必不可少的分组对抗,卡洛斯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一直在观察着每个队员的表现。

  然而一直到现在,卡洛斯一直没有确定主力阵容,几乎每天的训练中,他都会在一些位置上做些调整。虽然老卡一再表示,在他的队伍中没有主力替补之分,只要训练表现好了,谁都可能进入主力阵容。

  海南集训期间,联城队曾经跟南京有有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在三节比赛中,卡洛斯试用了三套不同的阵容,结果每一节比赛联城队都取得了进球,很轻松地以5比0战胜了对手。然而在回到上海后与同一个对手的比赛中,以主力出战的联城队不但没有了以往流畅的传接配合,就连卡洛斯一贯强调的防守也出现了不少漏洞,而这跟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频繁更换不无关系。一名队员在谈到这一点时就曾明确表示,现在自己越踢越找不到感觉了。

  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卡洛斯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也比较注意人员搭配的相对固定。昨天上午,联城队在一天之内分别跟八一衡源队和厦门蓝狮队打了两场比赛,结果都以2比1取胜。然而两场比赛打下来,两支“联城队”中都有表现不错的队员,但是受位置限制,又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一套阵容里,让卡洛斯头疼的这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所以他也只能把考察继续进行下去:“主力阵容不会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球员的准备情况来作决定。我还是那句话,在联赛开始前,每个人都有机会。”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