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场亚冠 15场联赛 2场杯赛--申花赛程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周双赛”对于中国的职业足球已经不再陌生,但是连续三个月每周都要进行“一周双赛”,这样的强度恐怕放在国际足坛上都是前无古人。

  经过与中国足协的反复协调,昨天申花队正式拿到了新赛季的全部日程表。本赛季申花队将三线出击,尤其是从3月开始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就将同时展开,这也导致了连续三个月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

  3月8日周三,申花队将首先坐镇主场,迎战越南的隆安FC队,揭开2006年亚冠联赛的征程。虽然对手是越南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但考虑到申花拥有主场优势,期待一个新赛季的开门红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3月12日周日,

申花队将继续主场作战,迎战长春亚泰队,揭开2006年中超联赛的征程。申花本赛季又有多名重量级球员加盟,联赛的目标定为“保三争一”,因此在与大连和山东两强的竞争中,每场比赛都很关键。

  3月15日周三,申花队

足协杯的第一轮比赛也将拥有主场之利,对手是延边队。虽然是连续三个主场,但考虑到前两场比赛的消耗肯定不小,申花队会考虑派出一部分替补球员在杯赛中亮相。

  接着,在3月18日周六,申花队又将回到联赛轨道,主场迎战厦门蓝狮。用四个主场拉开新赛季的序幕,申花队在赛程排列上的运气还算不错,考虑到下周就要到客场征战亚冠,申花特意把本轮联赛的日程从周日改到周六。

  3月22日周三,申花将在客场挑战印尼联赛的冠军坡西普拉队;4月12日周三,申花将主场迎战泰国联赛的亚军省电力局队;4月26日周三,申花将到泰国的客场接受省电力局队的挑战;5月3日周三,又是一个客场,申花对阵越南隆安FC队;5月17日周三,申花在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印尼的坡西普拉队。

  在联赛方面,3月26日至5月28日之间,申花还要进行13轮比赛,其中包括了四周的联赛一周双赛,密度之大可想而知。为了给

世界杯让路,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明显缩短,大大增加了一周双赛的次数。

  联赛相对重点的场次有:3月29日周三主场对阵上海联城,打响新一轮的德比;4月22日周六客场挑战西安浐灞国际;5月7日周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5月21日周日客场挑战大连实德。

  如果申花能够在足协杯第一轮中顺利晋级,4月5日还有一场足协杯第二轮的赛事。申花将继续有主场之利,对手是重庆力帆与河南建业的胜者。申花队的足协杯抽签结果也很不错,下半区的主要对手只有山东鲁能一支传统强队。

  从3月到5月,申花要在80天左右的时间内,征战6场亚冠、15场联赛、2场杯赛,能否挺过这个“魔鬼赛程”,将充分考验申花将士的决心和毅力。

  另外,原定于3月4日与大连实德进行的本年度超霸杯赛,中国足协至今没有明确通知,这项传统赛事有可能和“绿化江河”杯义赛、中超联赛杯一起“作古”。

  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