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吸毒辽足敲警钟 老队员全回避小队员谈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特约记者邱国栋

  刘建生事发后48小时,记者专程赶到了重庆———辽宁队刚把训练营从海南桂林洋基地转移到重庆力帆基地。这里是刘建生的母队,若刘建生身上真藏有“赌球”事端,那么辽足无疑是他操纵比赛的惟一工具或温床。

  相比于以往,现在的辽宁队多少显得人丁稀薄。昨天的晚餐更显得冷清,握有训练指挥权和管理决策权的领导层人物训练结束后便离开了基地,只有蒋立升留在基地餐厅与球员共进晚餐。记者只得选择电话采访。先拨通了主教练唐尧东的电话,没想到他大声地质问:“这个时候你来这干什么?有什么可采访的?”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接下来拨打领队苏晓东的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

  刚到重庆,教练组就允许球员训练之余自由上街购物或吃饭消谴。但昨晚

辽足球员离开基地外出的人数为零!徐亮的妻子是重庆人,但他也留在基地内,没回丈人家。

  在闲聊之后,记者还是把“对刘建生被抓怎么看”的问题抛给了辽足队员。“不谈这事了,太敏感了,与我们也没什么关系。他也不是队里的人,我们就是从网上知道有这么一件事,仅此而已。”1983年以前出生的老队员,都选择了回避和躲闪。

  记者问到李延涛写满辽足队员名字的电话簿。“这不能说明什么吧?打个电话不是什么犯法的事情吧?再说,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我们的电话号码,基本上就没有过什么联系。”这一次,老队员们都把回避进行到了极点,“这件事就此打住,不谈了。”

  当然,也有一些跟刘建生没有什么接触的年轻队员肯开口谈自己的看法,“刚听说时,就是非常震惊,从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事情发生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另外也替他惋惜。”这些年轻队员虽然有的还不到二十岁,但头脑都很清楚,“也算是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吧,以后任何时刻都要严格自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