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通牒冠城颠覆实德报价 林乐丰吕锋进京游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2月20日是最后期限,如果冠城再不如实上报球员身价,那么足协将根据相关合同和规定,最终裁定冠城球员的身价,并将让他们全部自由转会。”针对悬而未决的川脚问题,足协在经过紧急会议商谈之后,已经在昨天正式通牒实德和冠城方面。面对足协的坚定姿态,实德老总林乐丰和冠城老总吕锋昨天傍晚也赶到足协“游说”。

  根据解决“实德系问题”的规定和措施,足协此前要求冠城俱乐部确认2005赛季工
资奖金发放情况,最晚在15日之前上交足协核准。“考虑到冠城球队解散的特殊情况,为了确保球员的利益,我们为四川球员转会制订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之所以要俱乐部确认工资奖金发放情况,就是为了保障球员的转会身价合乎规定。”足协人士表示,“同时为了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我们要求申报表格上必须要有球员亲笔签名和公证机关公证书。”但是,从2月7日向冠城俱乐部下发《工资奖金确认表》直到15日晚24点,冠城方面一直没有递交确认表格。

  昨天,为了彻底解决

冠城解散的遗留问题,主管联赛的副主席南勇再次召开紧急会议。考虑到四川方面的特殊情况,足协决定最后“宽限”五天时间,让俱乐部申报球员的工资奖金数额。“其实我们已经为俱乐部留出了充足的时间,但是考虑到冠城的特殊情况,我们再留出五天时间让他们申报,直到本月20日之前。”主管转会的马成全表示,“但20日肯定是最后期限,不会再退了,否则正常的申报、注册等工作都要受到影响了。”

  按照现行转会规定,球员转会身价等于当年工资奖金收入乘以身价系数,由于每个球员的系数都确定无疑,那么当年收入就成为影响转会身价的最大因素。此前,冠城方面已经提前递交了球员身价,诸如谭望嵩、刘宇350万元、邹有根320万元、刘成300万元等,26名上报球员的身价总值超过4000万。“根据我们的初步了解,这样的身价肯定要很大水分。”足协人士表示。

  昨日足协紧急会议明确,一旦在2月20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冠城仍然无法如实申报的话,足协将亲自操刀,核准球员身价。“我们将会根据俱乐部和球员申报的合同,来进行计算。”马成全表示。据了解,由于上交足协的合同都在足协限薪标准之内,因此球员的收入数目都很低,如果据此计算,那么冠城球员的价格都将至少缩水一半以上。昨天上午,足协已经将这份最后通牒传真给冠城方面,而林乐丰和吕锋也在昨天傍晚第一时间赶到足协“游说”。

  作者:顾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