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比成安琦榜样 高洪波称其仍是中国最优秀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从大连实德到中甲大连长波,经历了不堪回首的2005年后,再到厦门蓝狮队,安琦又重新回到了中超赛场上。站在厦门队的门线上,安琦自信地说:“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心理阴影的,在厦门我会重新站起来的……”他说的心理阴影,当然是指去年在南京卷入的“强奸案”。

  在昨天下午与联城队的热身赛中,安琦把守的城门两度被洞开,最终以1比2输掉了
这场比赛。尽管如此,安琦赛后并不显得失望,“没什么关系,一步一步来吧,我自己感觉状态在慢慢恢复中。”而对于安琦的表现,厦门队主教练高洪波也为他开脱地表示道:“他来上海后,一直感冒,没怎么进行系统训练,今天第一次上场比赛应该还算可以吧。”对于安琦,高洪波寄予了很高的希望,“这孩子,我了解。1999年,在广州松日的时候,我们就合作过。在我看来,只要他状态调整好了,从去年的阴影事件中走出来,他应该还是目前中国足球最优秀的门将。”

  回到亦师亦友的高洪波门下,安琦对于自己的将来也充满了信心。“在来厦门之前,我的确有过一段不开心的日子。但这都已经成为了过往,我不想再提了。”安琦说,“NBA的科比,之前也经历过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但现在一样可以发挥得很好,前段时间一场还拿过81分。他经历了坎坷,但是凭借意志走了过来,我觉得我同样可以做到,生活一天天继续,没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然而对于自己用多长时间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安琦自己也不清楚:“我只能说,我会珍惜我的足球生涯。每一次训练、比赛都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进去,做到自己的最好。”实际上,来到厦门这样一支中超升班马,安琦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队,应该说算是中超中下游。在弱队里,门将触球的机会更多一些,更容易出状态,这样对我而言反而是件好事。”安琦说,这也符合外界有“弱队出门将”这样一个说法。

  不过,安琦还说:“其实,不论是在弱队还是在强队,都要求门将高度集中精力。最优秀的门将还是应该在强队中,比如尤文的布冯、拜仁的卡恩等等。”话完,他又突然说:“厦门和大连都是海滨城市,都很漂亮……”尽管没有明说,但很显然,安琦还在梦想哪天可以重新回到母队大连实德。

  作者: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