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蓝狮买我不会后悔 进球目标要超2005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场边,耶利奇很认真地观看着蓝狮队员的表现,到目前为止,他甚至还叫不出这支球队中任何一名球员的名字。两天前,他成了这支球队的一员,这也是他第一次穿上蓝狮队的队服、代表球队打的第一场比赛。考虑到耶利奇的身体状况,主教练高洪波没有安排他首发,但是一心要在新球队证明自己的耶利奇在不停地做着热身。“我必须保持比赛状态,因为球队买我过来,就是希望我能不断地进球。”耶利奇承认,他对自己的新东家暂时还是一无所知,但对这个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射手王来讲,这些并不会影响他的信心:“给我一点时
间,我跟队友的配合不会有任何问题,我的表现也肯定会超过上个赛季,我会对得起厦门蓝狮队为我付出的每一分钱。”

  东方体育:与厦门蓝狮队已经签约了吗?

  耶利奇:是的,一切都已经没有问题了,我现在是这支球队中的一员,我很高兴能有机会继续参加中超联赛。

  东方体育:你到这支球队刚刚两天,而现在距离今年中超联赛开打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甚至还不知道队友的名字。

  耶利奇: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不会有什么影响。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坚持训练,本来我可以早一点到球队来的,但是在我的转会上好像出了一点小问题,不过好在现在都解决了。我已经在中国踢了一年的球了,我想我已经熟悉了

中国足球,不会像刚来中国时那样什么都不懂两眼一抹黑了。球队里所有的人对我都十分友好,都在尽可能地帮助我。确实像你说的那样,现在我对这支球队还一无所知,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已经了解了一些队友踢球的特点,只要在一起训练一段时间,这个就不会是问题了。

  东方体育:去年你是中超联赛的射手王,一个原因就是大家对你不太熟悉,今年肯定会重点“照顾”你。

  耶利奇:我去年在联赛里进了21个球,加上杯赛,一共进了27个。你要知道,在比赛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对手会轻易放过你。我是前锋,你是后卫,我把球打进了,就是我赢了,我喜欢跟对手的这种“决斗”。

  东方体育:蓝狮不是国安,不但球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了,他们也没有陶伟这样的传球好手在你身后支援你,更多的时候,你只能靠自己的单打独斗去创造进球机会,而这并不是你所喜欢的进球方式。

  耶利奇:我知道这是一支小球队,但是对我来讲,进球是我的任务,不管在哪支球队踢球,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用什么方式,我都会进球的。现在我还没有跟主教练沟通过,对于他的足球思想,以及他的战术都还不太清楚,但是作为前锋,进球是我唯一的使命,不是吗?

  东方体育:有没有一个明确的进球目标,比如还是21个?

  耶利奇:我当然希望能超过这个数字,越多越好。

  与联城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5分钟时,高洪波将耶利奇替换上场。或许是因为跟队友从来没有在一起配合过,耶利奇在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竟然只有一脚射门而且还打高了。更多的时候,耶利奇一个人躲在边路,几次伸手要球,队友却没有把球传给他。不过,对于这种情况,耶利奇倒是用不着担心,因为高洪波已经明确表示,未来蓝狮队的进攻将肯定围绕着他来进行:“去年他能在中超打进那么多球,就已经证明了他在进攻方面的能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尽快恢复训练,重新找回状态,我们今年可还指望着他多进几个球呢。”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