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道出厦足中超目标 安琦没阴影拿科比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琦、耶里奇、杨晨……尽管厦门蓝狮队云集了这么多大牌球员,但其主教练高洪波却说:“我们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中超站稳脚跟,顺利保级。”而引进以上三人的目的正是为此。高洪波并不是说客套话,至少从昨天下午1比2输给上海联城的比赛来看,厦门蓝狮队今年的保级之路并不会轻松。

  今天下午,厦门蓝狮队来到了上海联城训练基地,在一行人有最引进的去年联赛最
佳射手耶里奇和前国门安琦,不过杨晨并没有出现。为此,主教练高洪波解释道:“杨晨在深圳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他去深圳处理事情了,过两天他会直接和我们在厦门汇合。”不过,据多方打听,事情并非如此,原来杨晨已经回到北京操办婚姻大事,据悉杨晨将于近期举行婚礼。“杨晨要结婚了,估计有不少他的女球迷要伤心死了。”一位厦门队的内部人士开玩笑地说道。

  在简单热身后,比赛于下午两点准时进行。高洪波把安琦安排在了主力门将位置上,“他来上海一个星期后,就一直感冒,没怎么进行训练和比赛,今天稍微好点后,我安排他打打,让他尽快熟悉球队。”安琦也说:“上海天气忽冷忽热,来上海有点不适应,所以感冒了,也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明天我们就回厦门了,今天怎么也要试着打打,要不就白来上海了。”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很快就被主场作战的联城队控制住了,这也让安琦开始忙活起来了,但好在他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高接低挡,扑出不少危险球。就在安琦忙活的时候,蓝狮队的大牌外援耶里奇则一直坐在场边,观看比赛。而在逐渐适应了联城队的打法后,厦门蓝狮队的率先发难,在上半场35分钟左右取得进球。1比0,还没等蓝狮队高兴过来,联城队开球后立马还以颜色,堤亚戈接姜坤中路长传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球在穿过安琦的小门后,滚进大门,1比1。

  中场休息时,高洪波指出了蓝狮队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过,从下半场比赛来看,厦门队队员并没有听进高洪波的指导,因为在开场后不久,蓝狮队的大门又被联城队的刘志青攻破,1比2落后。比分落后,场面也基本被联城队员控制住,高洪波无奈只能拿出自己的王牌杀手——耶里奇。第70分钟,耶里奇登场。不过,从最后20分钟比赛的情况来看,耶里奇并没有表现出最佳射手的风采,在场上始终给人找不到自己位置的感觉。“他才刚来几天,和队员都不熟悉,跟队员没什么配合也在我的意料之中。”赛后,高洪波对于耶里奇的表现做出评价。“不过,我们认为引进耶里奇,我们是拣到了一个大便宜,我们相信他的实力,相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厦门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赛后表示。作为对手的堤亚戈也说:“别看今天耶里奇表现平平,但他的技术和跑位都非常好,他还差点攻破我们的球门。他是一位很有实力的外援,他将是我今年最佳射手的最有利争夺者。”

  在输掉比赛后,高洪波说:“今天这场比赛发挥不太好,天气寒冷是一个重要原因。当然,我们队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在实力上也和其他中超球队有一定差距。我们今年的目标应该是站稳脚跟,保级为先。”据高洪波介绍,厦门队在今天这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于明天一早飞回厦门,为中超联赛最最后的准备,而在这期间,他们还将和国青以及

澳大利亚的一支球队打两场热身赛。

  赛后,被对手攻进两个进球的安琦也坦然接受了采访,他说:“球队的表现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否则会表现得更好一些。”重新效力中超球队,安琦也说,这对自己是个机会,他不会受到此前的影响。“我感觉我自己没什么心理阴影,我会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场训练和比赛中去。”他说的心理阴影当然是指去年在南京卷入的强奸案,“NBA的科比不也一样吗,他现在的状态不也一样好吗,81分可不是随便就能得到的。他是篮球运动员,我是足球运动员,我相信我也可以。”安琦说,他相信他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陵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