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病毒案扯出三大疑点 涉毒案是否牵出涉赌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15 千山晚报

  原始新闻

  昨天,沈阳一家媒体对外披露爆炸新闻,原辽足门将刘建生因为携带冰毒,已于2月11日凌晨在沈阳和平区太原街某高级酒店2349房间被捉,同时被捉的还有与刘建生在同一房间内的不明身份女子。沈阳警方在抓捕刘建生之前,已经在该酒店抓获一名携带枪支的李姓男子,并从该男子身上和家中搜出5支枪和6把砍刀。根据该男子口供,警方在该酒店不同房
间逮捕6名吸食毒品的男女。

  除携枪嫌犯李某外,包括刘建生在内的其他8人尿检均为阳性,这意味着他们吸食毒品已成为事实,而且警方还搜到大量的麻古丸、冰毒片等毒品。此外,警方在携枪嫌犯李某的通讯录上找到数十名辽沈足球圈知名教练和球员的电话。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刘建生等8人已被送至戒毒所强制戒毒。此案仍在调查之中,尚无最新进展。

  原

辽足门将刘建生因尿检呈阳性在足坛“蒸发”已一年有余,昨天又因携带冰毒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甚至有舆论认为他牵扯进
赌球
、贩毒等案件中。不过在目前案情尚未明朗的情况下,还不应把刘建生想象得过于复杂。

  疑点一:刘建生是被谁供出来的

  昨天当刘建生案披露后,有媒体称他是被一名到酒店送外卖的男子供出来的,因为警方发现这名刚走进酒店的男子十分可疑,而他要送外卖的2349房间与刚被抓获的携带枪支的男子李某所住2345房间恰巧是隔壁,由此抓获了在2349房间的刘建生和一不明身份女子,并搜到重量为1克的一袋冰毒。但昨天来自沈阳的最新消息称,警方在抓获携枪男子李某后,又在2312、1645房间抓获6名吸毒男女,经突审这几人得知在2349房间也有人吸毒,并由此抓获刘建生。至于外界所说刘建生牵扯进携带枪支案,目前还无法做出这样的推测。

  疑点二:刘建生是否涉嫌贩毒

  刘建生吸毒已经被砸实了,因为警方的检测结果表明他的尿样呈阳性。不过,这起案件也引出外界猜疑,长期吸毒是需要花费大量金钱的,刘建生为了保证毒品来源不断,他是否会铤而走险参与贩毒呢?目前这个假设还不成立。昨天来自沈阳方面的最新消息称,刘建生只是自己吸食毒品,并没有证据能证明其参与传播贩卖,因此他只是被隔离强制戒毒,目前还不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疑点三:涉毒案是否会牵出涉赌案

  警方在李某处搜出一本“记有诸多足坛球员电话的通讯录”,外界分析很可能由此查出赌球案。但据悉毒赌并案可能性不大,警方不会因为一个通讯录就追查赌球。按照规定,吸毒人员将被处15天以下拘留,可以单处或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刘建生案很可能只停留在拘留及罚款上,不会牵出赌球立案一说。不过有媒体称,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和一位前辽足球员都担心此案“是否会牵扯很多人”,一位知名教练还曾试图保释刘建生。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昨日表示,关于赌球的传闻很多,但最终都没有确凿证据,外界不能凭空猜测。黄祖钢表示,辽足俱乐部转让股权一大目的便是摆脱丑闻,如今又出现刘建生案,辽足又被扣了“屎盆子”。

  记者洪恩猛 特约记者崔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