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家信遥祝国际:希望他们能在西安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他,曾经充斥着暴力的德比多了几分温情。

  因为他,同城球队不再是生死对头,而是多了些兄弟式的交流。

  因为他,申花和国际两家俱乐部的老总坐到了一起,喝咖啡替代了以往的口水之争。

  他是黎家信,前任中邦俱乐部总经理。

  如今时过境迁,当国际队昨晚飞抵西安,正式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部分时,黎家信也已经退出了足球圈。

  2004年底,黎家信出任中邦俱乐部总经理之初,就提出了“新德比”的概念,并且致力于改善同申花和国际两位同城老大哥的关系。在他的努力下,中邦与两家俱乐部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与国际队。虽然在联赛中两次战胜了中邦队,但是就连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也说,国际与中邦,是一笔写不出来两个“上海”的兄弟关系。

  如今的黎家信,刚刚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在真正属于他的天地里,尽情地挥洒着他的热情。对于国际队的西迁,黎家信坦言自己觉得有些遗憾,一来国际队在上海已经这么长的时间,包括市场,包括球迷都对他们非常认同,现在去了西安,一切要重新开始,在上海这些年来的积累就此放弃,多少有些可惜。“更重要的是,国际队走了之后,曾经作为上海足球品牌的德比大战可能也要受到一些影响。虽然联城跟

申花队的比赛也是德比,但是实事求是地讲,相比国际队,球迷对联城队的认可程度没有那么高。而且从球队的实力上讲,国际跟申花的水平更为接近,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更高一些。”

  对于国际西迁,黎家信并不愿意多作评价,对于国际去西安是好是坏,他说要看一年下来的结果才知道。“作为朋友,我祝国际队能在西安站稳脚跟。同时也希望联城能在新赛季里有好的表现。我早就跟队员说过了,不管什么时候,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