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替国际"高兴"有自己的算盘:联赛首战好对付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换了一个环境,俱乐部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遇,球员有了一个更好展现自己的平台,同时钱拿得也多了,关注你的球迷也多了,这是一件好事啊,干嘛非要弄得那么伤感呢?”昨天晚上,联城俱乐部一位高层在得知国际队已经离开上海的消息之后,忍不住调侃了起来:“我倒是希望他们能因为这个分分心,最好能影响他们的训练。别忘了,我们第一场就是客场对他们啊,呵呵。”

  尽管外界一直认为,正是国际队的西迁,给上海联城队留下了不小的市场空间,他们才在去年下定决心接手中邦队,通过“买壳”的方式进入中超,但是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其实以上海这么大的市场,别说再多一支国际队,就算再来一支中超球队,这个市场一样容纳得下,关键是看俱乐部如何定位以及如何运作。大有大的玩法,小有小的活法,谁又敢保证,国际队走了之后,他们本来的市场份额就全成了我们的了?”

  对于国际队的西迁,联城高层一直抱着理解的态度,或许对这些足球的经营者来讲,他们更关注的是俱乐部的生存环境以及发展空间。“从表面上来看,好像球队从上海这种大城市搬到了西安之后,人会产生一种失落感,但这真的没有必要。过去不是有句老话吗,人挪活,树挪死,国际队去西安,还不是为了过得更好一点?对俱乐部来讲,如果换了一个地方,你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了,你的球市火爆了,你的人气旺了,关注你的人多了,一切事情就都好办了。而对球员来讲,就算你在上海或者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但是如果球队发不出钱来,对你来讲又有什么意义呢?现在去了一个新的地方,你的收入可以增加几倍,你去不去?说实在的,球员能踢球能挣钱的时间也不算多,犯不着跟钱过不去吧?再说职业足球已经搞了这么多年了,转会也搞了这么多年,这次只不过是球队整体转了一次会,要是队员连这个都适应不了的话,只能说我们的球员太不职业了。”

  从中甲到中超,虽然联城涉足足球只有短短两个年头,但是对于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俱乐部高层也是深有感触。“其实现在很多东西不能说不正常,只能说以前太不正常了。单从球员的身价来讲,一年动辄几百万,绝对比欧洲职业球员的平均收入高,更不用说跟国内的老百姓比了,但是他们的表现真的值这么多钱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世界杯
咱们都不知道去多少回了。”所以在他们看来,从当初中远进入甲A开始,便以每年超过一个亿的投入烧在足球上面,虽然赢来了一时的火爆,但最终却落得个不得不远走他乡的结果。“如果他们稳扎稳打地经营运作的话,可能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