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克斯用糖果给自己命名 白大个从此就叫做雅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7: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成都) “雅克,接球!”“雅克,头球!”武汉队队员在近来训练中大声喊叫着一个老外的名字。谁是雅克?怎么平白无故多了一个老外?原来,雅克就是吉奥克斯,这是他给自己起的名字,以便队友们在场上叫他。

  来到武汉后,吉奥克斯极力想让自己尽快融合到球队中,每时每刻都在想办法跟队友和记者交流。吉奥克斯有次问记者,钥匙用中文怎么说。听了两遍之后,吉奥克斯就能准
确发音。在球场上,吉奥克斯对队友的每次喊叫都非常注意,有听不懂的就会在场下问翻译老白或者王文华。一段时间后,吉奥克斯也能时不时通过简单的汉语表达自己的意思。他的发音有时不太地道,让大伙边听边乐。“白大个子不错,很好学,还很逗!”很多队友都这样评价他。

  随着跟队友们了解加深,吉奥克斯发现队友每次在场上喊他的名字都非常费劲。有队友告诉他,如果他把名字简化一下,大家就很方便叫他。于是,吉奥克斯在看了中国的一则广告之后突发奇想:“我就叫雅克好了!白翻译,请你帮我告诉大伙。”有了新的名字,队友们叫他时也不再感到别扭,这让吉奥克斯很高兴。从此,吉奥克斯叫做“雅克”。

  在平时生活中,吉奥克斯比在中国呆了一年的吉奥森更能适应环境。来到成都后,这里的伙食着实把两人折磨了一把,原先说好的牛排和鸡排做了几天就没不见踪影。于是,吉奥克斯带着吉奥森吃起青椒炒牛肉和鸡肉棒。没有蛋炒饭,就用

西红柿炒蛋的蛋拌饭充当蛋炒饭。吃饭时,吉奥克斯喜欢说从老白那里学来的中国话:“雅克不吃青椒吃牛肉,因为青椒辣,不习惯。”这段话对他而言比较绕口,加上他的发音有些怪异,引来大伙的一片笑声。为了跟队友有交流的机会,吉奥克斯时常跟队友较量PS2中的实况足球9,他用惯用的
曼联
战胜了不少队友。每当取得进球和胜利,他都会夸张地用上衣蒙着头,做着欢庆胜利的飞翔动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

武汉队的球员对吉奥克斯的评价不仅仅限于“脚下技术不错,头球功夫尚可”,还多了一句“雅克人不错,还挺逗,是个不错的白大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