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连沪亚冠首战对手 “抗连的”领跑“摧花的”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的亚冠联赛首轮,代表中国出战的两支球队分别要面对两支越南球队,其中E组的大连实德要客场挑战岘港队,而G组的上海申花则在主场迎战隆安FC。上周末,新赛季的越南足球超级联赛已经战罢5轮,作为上赛季的冠亚军,这两支亚冠参赛球队的现状如何呢?

  首战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岘港队是上赛季越南超级联赛亚军,作为“越南假球案”
受害最深的球队,队中不仅三名U23国青队球员参与其中,而且教练李东海作为23岁以下国家队助理教练,在东运会期间也因为知情不报被俱乐部解职。然而,在新赛季的前五轮比赛中,深受“假球”之害的岘港队却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领跑。在上周结束的第五轮比赛中,凭借外援萨姆尔和阿尔梅达的两个进球以2-1取胜,这样他们就以3胜1负积9分的成绩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的岘港队中不仅外援作用明显,曾作为外援效力过重庆力帆队的越南老资格国脚黎玄德也找回了第二春,这位34岁的老将依然作为主力前锋为岘港队摧城拔寨,并偶尔就有进球入帐。

  与实德队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则更为强悍,近期他们也都完成了新赛季的人员配备。日本联赛冠军大坂钢巴队虽然失去了J联赛的射手王索雷斯重返巴西联赛后,球队从大分三神队挖来了马格诺,他将与被俱乐部留用的后卫索萨、中场费南迪尼奥重组巴西三驾马车。此外,大坂钢巴队还引进了中场球员明神智和、后卫加地亮,尤其是日本国家队的主力后边后卫加地亮能攻善守,有他加盟后,这支原本就有宫本横靖、远滕保仁、中山悟志等日本国内顶尖球员的球队无疑将更具战斗力。韩国杯赛冠军全北现代队也重金从J联赛买回了21岁的防守球员林荣焕。

  如果说分在死亡之组的实德队得到的全是坏消息的话,那么几乎被抽进八强的

申花队收集到的情报全都是有利于他们晋级的。

  上海申花队首战将在主场面对上赛季的越南双冠王隆安FC队,但是这支上赛季在越南联赛中风光无限的球队在新赛季里好像突然间不会踢了一样,在联赛前5轮比赛中仅以2平3负的成绩在13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

  与申花队同在G组的另外两支球队中,上赛季的泰国联赛亚军省电力局队本赛季也状态不佳,在前三轮联赛中以1胜2负的成绩排名倒第四。而上赛季的印尼联赛冠军坡西普拉队也是近况极差,虽然他们在上周换帅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但是在上周末结束的第7轮联赛中他们又以1-2负于对手,联赛7轮过后作为卫冕冠军他们仅取得了1胜3平3负的战绩,已经被榜首球队甩开10分之多。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