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耶利奇:期待与杨晨合作 要攻破国安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经身在上海,但耶利奇还是尽量在保持自己行踪的“诡秘”,以至于笔者昨天下午致电国安队塞黑守门员教练托米奇,询问他是否知道耶利奇的联系方式时,托米奇还没得到耶利奇已经回到中国的消息:“我14日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说还在塞黑呢。”

  所以,当笔者昨天傍晚把电话打到耶利奇入住酒店的房间的时候,接电话的他颇有
点尴尬。在采访中,耶利奇表示他很喜欢厦门那样的城市,也决心为新东家尽其所能。

  新浪体育:你好呀,行动这么保密?

  耶利奇:呵呵……没办法,我也有领导。

  新浪体育:首先祝贺你取得了新的合同。

  耶利奇:谢谢!

  新浪体育:在2月14日签约的这份合同,对于你来说算是一份

情人节的礼物吗?

  耶利奇:可以这么说吧。情人节是一个充满爱心和温馨的节日,能在这天签约,我也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新浪体育:离开了经常刮沙尘暴的北京,你就要前往吹着海风的厦门,有什么感想,喜欢这种变化吗?

  耶利奇:北京也是一座我非常喜欢的城市,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厦门是海滨城市,一定会很美丽,很清洁,我喜欢大海。

  新浪体育:你经常说对北京充满了留恋……

  耶利奇:是的,我虽然离开了北京,但我还是祝福国安队能够成功。

  新浪体育:以前关注过厦门队吗?加入球队后,有一些什么样的新印象?厦门队的实力比国安差很多吗?

  耶利奇:当然知道了,他们是去年中甲联赛的冠军,是一支年轻的、有朝气的球队,还进入了

足协杯的四强。实力上不好比较,毕竟国安是一支老牌劲旅。

  新浪体育:厦门队里有几名北京籍球员,比如杨晨,还有主教练高洪波也是老国安队员。你跟他们有接触吗?今后在厦门队你有机会和杨晨搭档,他以前就是国安的偶像派前锋,你对他有印象吗?

  耶利奇:我今天(指周三)才正式加入球队训练,主教练还没和我细谈。有的队友还没有参加训练,我认识的人不多,只有安琦等几个人我认识,我想尽快熟悉队友。杨晨我也知道,他以前在深圳队,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前锋,我期待着跟他合作。但今天他不在队里。

  新浪体育:我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你的年薪大约是40万美元,略高于国安的30万美元。对这个收入你满意吗?

  耶利奇:对不起,我不想多谈钱的事情,我是一名球员,我更感兴趣的是球场上的东西。不过,我的合同为期两年,这让我感觉很踏实。

  新浪体育:你的妻子和孩子什么时候去厦门?

  耶利奇:她们现在正在

澳大利亚我的父母那里度假,预计联赛开始前就会到厦门来陪伴我。

  新浪体育:去年你在国安进了21个球,今年有什么打算?希望突破这个纪录吗?还想当射手王吗?厦门队要保级,你要做些什么呢?

  耶利奇:我没法预测我的进球数,这不是生产电视机那样的问题。我也不在乎我能进多少球,帮助球队取得尽可能多的胜利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如果我的进球多了,自然还能成为射手,但前提是我能和新队友在场上配合好。在国安,徐云龙、陶伟给我的支持很大,我希望在厦门队也有这样的搭档。只要我们打好每一场比赛,保级应该不是问题。

  新浪体育:你肯定会跟随厦门队回到北京来和国安队比赛,到时候你会怎么做?

  耶利奇:作为前锋,我的职责就是进球。那时我会把国安当作一个普通的对手,只是我更加熟悉他们。我希望北京的球迷还能为我加油。(张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