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实德不忘鲁能教训 林乐丰:赛事频繁心理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35 北方体育报

  张林栋

  有一句很俗的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隋信敏曾经说过,其实2005赛季的鲁能没有什么问题,他们的实力很强,只是他们小瞧了四线作战的难度。他是指鲁能2005赛季的诟病。林乐丰说:“在频繁的赛事面前,最
可怕也最难调整的不是身体疲劳,而是心理疲劳。”

  在新旧年交接的时候,实德突然频频谈起鲁能,而在此前的几个月里,他们却不屑谈论鲁能,因为在实德眼里,鲁能是最可笑的一个对手,自己没做到就先喊出来,结果事实往往给了自己一个大耳光。”这是实德的一位工作人员在上赛季足协杯结束后,这样嘲弄鲁能。

  现在实德人开始品头论足

鲁能的经历,并不是说他们对鲁能忽然高看一眼,或者感兴趣,而是他们清楚地认识到,2005年鲁能所走的路,就是摆在他们面前的路。如今在新赛季要到来的时候,他们的谈论显得很理智和公允,或许这个时候他们发现,研究鲁能上个赛季的失败经验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新赛季,他们遭遇和上赛季鲁能几乎一样的处境,避免和鲁能一样的下场,是实德现在切实的想法。

  节前,实德开了一个赞助商年会。“希望实德在下个赛季里,夺得五个冠军。”不知道是赞助商头发昏,还是就想给实德戴高帽,反正记者是算不出五个冠军来,后来林乐丰在和记者聚会时,总算圆了这个五冠的说法,“如果2006年夺得亚冠冠军,年末还可以参加一个世界俱乐部联赛。这样就存在夺得五冠的可能。”林乐丰解释得很专业,也很牵强。

  因为根本就不存在有五个冠军的可能,媒体还是习惯称实德四条线作战,因为最后的一个世俱赛是天上的明月。不过我坚信实德别说五冠,即使是四冠、三冠都是镜中花。或许是鲁能的经历让我看到老虎吃天的下场。

  “亚冠夺冠现在是不可能的,和西亚俱乐部竞争,东亚的俱乐部都没有这个资本。”在实德一获得亚冠资格后,实德高层就透出了这样的信息。

  “明年,实德还是盯在中超上。”这不是实德高层说的,这是我说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