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将允许日本俱乐部参加世界俱乐部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5日东京消息,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在本周二对媒体表示,国际足联将会同意日本俱乐部参加今年在日本举办的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锦标赛,今年的日本J联赛冠军将有机会参加此次赛事。

  国际足联很有可能在近期做出此项决定,借此,参加此项赛事的俱乐部将增加到7支,今年的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17日举行。

  此项赛事原先只有国际足联所属的6大洲的冠军俱乐部参加,国际足联在去年12月份之前曾经对媒体说:“只有日本俱乐部成为亚洲俱乐部冠军之后才有可能参加此项赛事。”但由于没有主办国代表队参加的去年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并没有吸引众多的观众到现场看球,球票的销售不是很好。

  在开幕的首场比赛中,5万5千人的东京国立体育场的上座率仅仅为百分之50,在

利物浦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球队萨普里萨的半决赛中,7万2千人的尼桑体育场也仅有不到4万4千人到场。由于日本球星三浦知良被租借到大洋洲冠军悉尼俱乐部,所以在其首场比赛中才吸引了大概2万8千人的球迷。

  世界俱乐部

冠军杯锦标赛是国际足联为代替前丰田杯锦标赛而举办的一项新赛事。

  (提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