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前任都留下双冠 康梦君重压之下接过烫手山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康梦君是鲁能泰山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位总经理,在上任之初,他就明白,自己接过了一个烫手山芋,压力不仅来自球迷与高层,还有两位前任留下的成绩,邵克难与董罡在任期内都曾带领球队获得过双冠王。

  1998俱乐部成立后,第一任总经理邵克难,在任时间是1998年至2000年底。1999年,邵克难使鲁能拿到联赛与足协杯两个冠军。在离开鲁能俱乐部之后,邵克难调任鲁能另外
一家公司总经理,但很快就离任,随即离开山东电力集团。目前,邵克难正在北京发展,和合作伙伴魏积勋共同创办了一家公司。两个人创业故事还有一段佳话:有着MBA证书的魏积勋,因喜欢足球而上网,网名“东莱居士”,后来在网上认识了邵克难,经过网上的接触,两人随即成为朋友,最后又成为亲密的商业伙伴。

  邵克难之后,鲁能俱乐部第二任总经理是董罡,任期是2000年底至2005年年底。2004年,在董罡请回了图拔后,球队拿到了

足协杯与中超杯两个杯赛冠军。在去年年底离开了鲁能足球俱乐部之后,董罡升任山东电力集团副总经济师。

  董罡在位期间,以铁腕著称,接连用强硬手段处罚高尧、宋黎辉等人,老将宿茂臻的被迫退役与小李明无奈转会据说也与其有关。董罡的强硬为鲁能留下了双杯王的荣誉,并在2005年亚冠联赛中两次击败日本横滨队。但强硬也成为了他调任的一个原因,众所周知,运动员存在运动周期现象,表现有所起伏应能理解,但在鲁能,这极有可能成为被处罚的理由,亚冠客场2比7惨败在伊蒂哈德队脚下就是矛盾的集中反映。

  选择康梦君,其实山东电力集团也是在权衡之下作出的决定。除了经营方面善于大手笔运作和挖掘内部人才,曾经

乒乓球俱乐部任上创下辉煌之外,电力集团更看中他善于处理复杂的关系,管理风格刚柔并济的特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