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拉练击败罗甲第六名 罗媒体关注丹丘旧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击败两支罗马尼亚球队的山东鲁能队受到罗马尼亚媒体的关注,尤其是他们2-1击败目前罗马尼亚甲级联赛中排名第六位的阿尔代斯队后,山东鲁能队的名字出现在布加勒斯特的各大媒体。

  山东鲁能队在前两场热身赛中先是1-5输给了波兰华沙队,后又以1-0击败了罗马尼亚塞萨罗队,在北京时间2月13日进行了他们塞浦路斯之行的第三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对手罗
马尼亚甲级球队阿尔代斯队实力不俗,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的上半程比赛中,阿尔代斯队在15场联赛中取得了7胜4平4负积25分的成绩,排名积分的第6名。由于现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目前的积分也只有32分,在联赛还有15轮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面对来自中超的山东鲁能队,阿尔代斯队并没有占到便宜,90分钟的较量后以1-2败下阵来。由于阿尔代斯队是

罗马尼亚联赛中的强队,而他们的对手山东鲁能队又是罗马尼亚国脚丹丘内斯库的旧东家,因此很多罗马尼亚媒体都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不过在这些报道中几乎都千篇一律的提到,这支山东鲁能队就是上赛季丹丘内斯库到中国淘金时曾效力过的球队,并在报道比赛时强调,这支到塞浦路斯集训的球队不仅弃用了丹丘内斯库,队中还有三名国脚缺席,甚至他们还在文章多次提到这支球队的核心曾参加过世界杯的队长李小鹏刚刚退役。

  对于阿尔梅斯队的输球,媒体也站到了联赛准备期的高度,并没有太强调结果。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中提到,在这场比赛中阿尔代斯队只有5名球员打满了全场,其他12名球员则各踢半场球。

  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不久,被鲁能弃用的丹丘内斯库也刚刚打完了一场热身赛,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2-4输给了保加利亚巨人索菲亚中央陆军队。迪纳摩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丹丘个人收获不小,继上一场在6-0大胜罗乙级球队

尤文图斯队时打进一球后,丹丘内斯库在本场比赛中再进一球。丹丘的进球出现在下半时第69分钟,当时迪纳摩队被罚下一名中场球员后只能少打一人,丹丘在队友开出任意球后快速冲到门前以一个狮子甩头补射得手。不过,丹丘的这个进球只能让双方的比分差距再次缩小到一个,终场前对方再进一球,迪纳摩队以2-4落败。

  重返罗马尼亚联赛后,丹丘内斯库再次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从现在的形势看,三月联赛重新开始时连续在热身赛中进球的他基本可以确保其在迪纳摩队的主力位置。在这场比赛中,正在与国安俱乐部打官司的阿莱克斯也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