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零转会闪电加盟厦足 年薪将达到4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2: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一切来得是如此之快。中超升班马厦门蓝狮有意引进上赛季中超双料最佳耶利奇的消息上周末才刚刚出炉,没想到仅仅过了两天,耶利奇就已经成了蓝狮的人。昨晚,记者从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处获悉,经过两天紧张的谈判,厦足与耶利奇正式签署转会合同,这位上赛季中超的神射手成功加盟厦门蓝狮。据悉,耶利奇的转会方式为零转会,签
约两年,年薪将在30万~40万美金之间。

  两强相争蓝狮抢先

  自从上赛季中超结束之后,为北京国安单赛季打进21球的耶利奇的去向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2004年耶利奇是以年薪不足15万美元加盟国安的,但上赛季在独揽中超金靴和联赛最佳球员的两个重要奖项后,有了足够资本的他开始向国安提出了加薪的要求———如果国安希望他留下来,应该将自己的薪水“翻几番”。

  按去年耶利奇年薪为15万美元计算,翻几番后起码是在40万美元左右。虽说40万美元对于家底雄厚的国安来说不值得一提,但国安就是无法满足耶利奇的胃口。刚过除夕,国安在重新召回匈牙利前锋科内塞之后,宣布放弃耶利奇。霎时间,耶利奇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2月7日耶利奇被经纪人推荐到包括厦门蓝狮在内的两家中超俱乐部(传闻另一家是沈阳金德)。由于厦足开价明了,耶利奇的经纪人选择了与厦足进行谈判。

  蓝狮6小时搞定强援

  为促成这桩重量级的转会,厦足总经理卢光瑞13日晚7时许从厦门乘机飞往上海。当晚8点多,卢光瑞即赶到酒店与耶利奇的塞黑经纪人进行深入磋商。双方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的谈判,内容包括转会方式、转会费用、工作合同等。昨天上午,双方又进行了3个小时的谈判,最终双方就耶利奇转会厦足一事达成一致。

  据卢光瑞透露,耶利奇此次加盟蓝狮是零转会,签约两年。卢光瑞不太愿意透露耶利奇年薪具体数额,只表示:“整个费用加起来比国安给其开出的要略高一些。”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当初国安给耶利奇定价为年薪30万美元,厦足的开价应在30万~40万美元之间。

  这样一来,在即将结束上海之行的时候,蓝狮又搞定了一名重量级的外援。因中国足协允许每家俱乐部拥有三名外援,那蓝狮的第三名外援到底何时有着落呢?卢光瑞表示,厦足俱乐部引援原则是宁缺毋滥,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厦足今年将只引进两名外援,毕竟每场只能有两名外援出场。

  耶利奇昨成厦门人

  耶利奇何时与蓝狮会合呢?据卢光瑞介绍,实际上在7日厦足与耶利奇的经纪人正式接触之后,耶利奇在2月11日就已经抵达上海,并且开始了加盟蓝狮的步伐。也就是说上周当蓝狮在上海

申花大本营康桥基地打热身赛的时候,耶利奇已经和蓝狮接触了。

  昨天,当整个转会合同最终签订之后,耶利奇在下午已经和球队进行了会合,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蓝狮生涯。根据计划,明天厦门蓝狮将在康桥基地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蓝狮主帅高洪波表示,届时将根据耶利奇具体的恢复情况,看是否安排其上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