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豪华锋线暂成短缺品 新外援水平不低于耶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0: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责任编辑 朱轶

  随着季前集训的深入,申花队正在逐渐恢复状态。昨天,在康桥进行的热身赛上,几乎没有锋线的申花以3比1轻取青岛队。此外,申花第二名外援人选浮出水面。为引进这名来自东欧的外援前锋,申花做好了两手准备:若与其在租借费用和待遇方面无法达成一致,将转攻他人。

  热身:吴金贵喜忧参半

  由于球员上调国家队和伤病问题,吴金贵将外援伊万推到锋线。缺少前锋的强力冲击,申花只能依靠定位球战术,吴伟超和李毅男两个后卫的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下半场孙吉接左路传球凌空卧射破门,打入漂亮一球的他期待着球队成绩上的突破,“今年球队引进李玮锋、刘云飞等球员,加上吴指导的点拨,相信我们肯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比较队员的乐观,面对亚冠、中超和

足协杯包夹中的连续12轮一周双赛,吴金贵却在担忧球队整体融合的问题。在俱乐部副董事长王成明的注视下,
申花
上半场只与对手战成1比1平,吴金贵中场时就发了火,他要队员进攻“再快一点”。“目前申花队能够踢前锋的人基本上都支援国家队了,只好把前腰伊万往前顶。但我们现在演练的,主要就是压出来打,创造机会,然后把握机会。没有前锋,确实是一个难题……”除了锋线,在后腰位置也不能让吴金贵放心,“肖战波有点小伤,王洪亮前段时间做力量测试,也只恢复到70%。”另外,积劳成疾的孙祥也是金贵的心病。

  “其实球队今年最重要的还是打好基础,争取完成保三争一的任务;过渡一年,重要的还是明年。”忘记了情人节的吴金贵最后低沉地说道。

  引援:做好两手准备

  成功引进伊万后,申花将第二名外援基本限定在

中锋位置上。由于外援引进费用上限为100万美元,要想再花50万美元敲定一名高水平前锋,吴金贵只能硬着头皮和各方接洽。“现在还要看谈判,目前联系的这名球员和我们的价钱比较接近,希望还比较大。”据了解,此人是东欧的非欧盟球员,申花和对方的出价还有10万美元的差距。

  “我们的外援至少要达到耶利奇的水平。”为了不拖延时间,他已将一名阿根廷中锋列为第二人选,“我们感觉还是现在的人选更好,毕竟看过他的比赛,比较了解,方便队伍磨合。如果谈不拢,那就让这名阿根廷球员来试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