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员尽尝土耳其美食 酒店安排得到教练组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9 《球迷》报

  托普卡普皇宫大酒店为天津队提供的伙食真的非常丰盛,以至于无论是俱乐部官员、球队教练,还是队员们都给予了最高的评价:“这可能是我们这么多次海外拉练里面,吃得最好的一次了。”不过也许是因为水土不服,也许是因为伙食实在太好了,很多人觉得自己都有些上火了。

  历次天津队海外拉练当中,饮食始终都是最关键的问题之一,大家以往拉练时对伙
食问题也没少提意见,不过也并非每次都遭到大家非议,例如在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集训中,他们就对餐饮安排非常满意。

  天津队今年选择的基地是

土耳其境内规模最大的集训地,据介绍每年有上百支球队都会选择来到这里进行集训,因此位于基地内的“皇宫”酒店对于运动队的饮食安排,早已经是驾轻就熟,自然知道球员们应该吃些什么,哪些食物是最有利于运动员身体恢复的。

  酒店为天津队安排的食谱非常丰富,除了保证足够的肉类和鱼类之外,每天都会提供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天津队的几名教练都曾经多次参加亚足联的高级培训班,他们自然清楚维生素和粗纤维对于队员的体能和肌肉会产生怎样的有益作用,因此酒店的安排得到了教练组的高度好评。

  牛肉、羊肉、各种海鱼构成了天津队每天的主菜,应该说品种丰富,而且营养成分颇高,但很快也出现了新的问题———烹制手法。土耳其

厨师大都采取烤制的方法,而来自中国的这些球员偶尔吃上一顿烤肉感觉还不错,但让他们天天都这样“大鱼大肉”就有些受不了了。

  烹制手法,其实是一个困扰天津队,甚至是所有外出集训的球队一个共同的难题,以往我们习惯的饮食结构和样式未必百分之百科学,但大家都能接受;而我们一时间难以接受和认同的却通常更符合运动科学。

  马特拉奇执教时期,就曾经要求队员们尽量多吃清蒸和水煮的食物,同时增加以

意大利面为代表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但经过了最初的新鲜期后大家就因为难以适应而纷纷反对,最终这项原本符合现代运动科学理论的尝试也只能告终。

  当然每餐都以烤肉为主未必科学,只是口味和习惯问题始终是球队海外拉练中难以协调的困难。

  饮食话题并非只是局限于一日三餐,因为天津队在土耳其拉练期间所有吃喝的问题都要由酒店和基地方面安排。基地经营者有一项措施让大家颇感新奇,在训练场边有一间不大的木屋,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饮品,坐在屋内,场地中的各个角落都可以一览无余,而且更重要的是,因为这里是专门为各支训练队特意安排的场所,因此木屋中的任何饮品都是免费的。有时,天津队训练结束后,国外一些球队正在进行教学比赛,俱乐部官员和教练们,以及一起观看的队员们就可以坐在屋子里,一边轻松而惬意地品尝着各具特色的饮料,一边作壁上观,这种学习和观摩方式想必是最舒服的一种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