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拉练沐浴爱琴海阳光 球员训练之余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2 《球迷》报

  每年的海外拉练,其实主旋律都是差不多的,无非是训练、比赛、总结、学习,以此类推,周而复始。但是将这些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强行圈在一个封闭的与世隔绝的地方,闷上二十多天,也实在难为了他们,更难为了俱乐部官员和球队的教练们。幸好每次海外拉练中,大家还都能找到一些乐子,也算是自娱自乐吧。

  在乌拉圭集训时,基地附近有一家游戏厅,高峰等很多喜欢打电游的队员就经常在
训练结束后到那里玩上一会儿。其实那里的游戏实在有些老掉牙了,诸如雷神、街霸等十年前就已经不再流行的游戏,在那里还是可以轻而易举地见到,只不过见不到“三国”系列。即便如此,队员们还是玩得非常开心,毕竟在偏僻的山村里,实在也找不到更有娱乐性质的活动了。

  到了日本拉练期间,似乎大家的生活就变得不再那么单调,DVD、PS游戏机逐渐在队里流行开来,不过那一年最让大家开心的乐事就是那英漂洋过海去探望高峰。高峰和那英都非常爽朗,而且高峰在队里的人缘极好,“那姐”探班时也丝毫见不到歌坛天后的骄傲和冷峻,反而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放假时那英就带着一班小兄弟去逛街购物,日本对于她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有名的小吃店、经典的购物街,她都能轻而易举地找到。

  今年天津队来到

土耳其安塔利亚,尽管基地坐落在爱琴海边,但没有了大型游戏机,更没有了天皇巨星的导游。从天津队下榻的
托普
卡普皇宫大酒店出门,步行2分钟就可以来到海边,整个距离也不过500米。爱琴海可是闻名世界的爱情圣地,在这里曾经和正在发生了太多的经典浪漫爱情故事,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真的能让人感觉到什么叫做海天一色。刚刚来到这里时,大家也都惊叹着球队选择这样一个风景宜人的环境集训,实在是太人性化了,吃过晚饭后,队员们就会三三俩俩地在海滩漫步。

  球队刚到安塔利亚时,记者和他们通电话,他们都对那里的风光赞不绝口:“太漂亮了,以后如果有假期了,我就带着家里人到爱琴海玩几天,好好享受一下这里的风景。”但就像在海南冬训时遇到的饮食问题一样,再好吃的饭菜、再昂贵的菜肴,每天不变也会有吃腻的一天。每天吃过晚饭后都要在海滩上溜达一圈,几乎已经成为队员们的必修课,他们自己都说:“现在闭着眼都能走到海边,然后转一圈回到酒店,脚都湿不了,因为距离多远早记清楚了,绝对走不进海里。”前些天再和队员们通电话问他们现在还去海滩吗的时候,他们的口气完全变了:“还去啊?风景的确很美,但也不能让我们天天都看一样的风景啊!我们早就不去了。”

  拉练的生活总是枯燥的,对于这一点基地经营者当然也非常清楚,因此他们也想方设法设置一些娱乐区,活跃一下业余生活。在托普卡普皇宫大酒店内,有一间游戏室,里面不仅有不少

台球桌,还有队员们最喜欢的PS2游戏机,尽管以前拉练和集训中,球队驻地中也都设有这样的地方,但一律按时收费,而“皇宫”中的游戏室全部免费,甚至还免费提供饮料。对于酒店方面的这种安排,队员们当然大为满意,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后,就是球队自由活动时间,很多人都要在此处玩上一个多小时后回到房间。“精神能够得到放松,也利于我们的身体恢复。”队员们这样说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