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长讨债得到足协撑腰 辽足拖欠问题将接受仲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6:40 辽沈晚报

  昨天上午9时,赶赴北京告御状的前辽宁星光俱乐部家长终于见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碰巧的是,他们又在同一间屋子里与张曙光撞了个正着。经过足协方面调停,双方都答应接受足协仲裁委员会的仲裁来解决此问题。

  郎效农建议家长们去仲裁

  “讨债”家长们一行8人昨晨抵达北京,稍作休息便赶赴中国足协,并在上午9时见到了郎效农。家长们将辽足拖欠的具体情况一一陈述,并递交了有关的证据,包括法院判决书、张曙光的讲话录音以及辽足向南京有有俱乐部出具的转让发票等等。郎效农粗略地看了一遍,认为基本情况已经清楚,但是他建议家长们走正当的申诉程序,最好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不能这样私下里找各个部门解决。一位球员家长透露说:“郎效农在上次纠纷的时候我们就见过,他很理解我们,并且认为辽足的责任不可推卸。我们下一步就是回沈阳写仲裁申请。”

  张曙光与家长们狭路相逢

  正当球员家长们准备从郎效农办公室离开的时候,一个他们熟悉的人突然走了进来,此人竟是

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躲是没法躲了,张曙光只得硬着头皮与家长们一同争辩起拖欠一事。而郎效农当着张曙光的面指出,家长们提供的录音和辽足开具的发票都足以证明辽足应该承担债务,所以建议张曙光应该尽快解决。张曙光面对这些证据也无话可说,他向家长们表态,这件事的解决不能以这种对峙的方式来完成,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的裁定。家长们对此也表示接受。

  仲裁必须按照程序进行

  按照程序,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将负责这起劳资纠纷案。而足协联赛部规定的俱乐部最后注册日期为本月15日,转让等特殊个案可以延期到25日。如果不出意外,仲裁结果最晚应该在25日产生。作为债权人,前星光俱乐部的球员们必须递交仲裁申请,同时辽足俱乐部必须按照规定递交相关材料。在足协仲裁委员会接到仲裁申请之后,还要进行公示,一般公示期为一个月。一位家长代表对记者说:“我们的材料很充分,证据也很有力,我们相信仲裁的结果也会是公正的。”

  仲裁结果如果在25日之后产生是否会影响辽足的注册,一位联赛部官员表示:“可能特例特办,现在还不好说!”辽足俱乐部方面昨天对此并未表态,而张曙光在与球员家长正面交锋之后便拒绝再接听电话。

  首席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