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科与力帆正式签约一年 核心力量将助推重庆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5:20 重庆晨报

  

达科与力帆正式签约一年核心力量将助推重庆崛起

  力帆新的中场领袖达科 本报记者高科摄本报讯(记者刘苏)昨天上午,力帆俱乐部正式签下新赛季中超的第一名外援达科。这位曾经在欧洲冠军杯中进球的克罗地亚外援,将成为力帆新赛季走出近几个赛季持续低迷的核心力量。

  达科合同为期一年

  在上周末通过例行体检之后,体检结果显示达科的各项身体数据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昨天上午,俱乐部老总陈宏代表力帆俱乐部正式与他完成签约,时间到2006年中超联赛结束。

  陈宏表示,在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观察后,达科在前腰位置上能达到俱乐部对外援的水平要求,力帆集团高层在上周看过队内对抗比赛之后也认为,达科的能力以及对球队的作用都比较明显,因此他率先完成签约也在情理之中。

  俱乐部方面表示,在完成签约之后,接下来的工作将是尽快催促经纪人让达科之前效力的俱乐部将其国际转会证明等相关文件传真过来,待俱乐部完成达科在中国足协的备案之后,他就能正式代表力帆征战新赛季联赛。

  在如愿得到工作合同之后,达科也向俱乐部方面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会在这个赛季给球队上下一个满意的答复,表现出我全部的能力,让球队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威利命运本周定夺

  本周将是另一名外援威利最关键的时刻,俱乐部方面明确表示,本周三与周六同辽宁队的两场比赛,将直接决定威利的命运,如果他的表现能够得到广泛认同,俱乐部也将尽快与他完成签约,同时也宣告俱乐部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的结束。否则,不排除继续利用联赛之前的有限时间,引进其他外援前来试训的可能。达科VS比坎

  力帆中场迎来新领袖同样是克罗地亚人,同样是前腰球员,前者还是后者的经纪人。达科VS比坎,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去对比这新旧两代力帆外援。达科能否成为“比坎二代”,重庆力帆是否能迎来自己新的中场领袖。

  虽然只在重庆待了一个赛季,克罗地亚人比坎尼奇是重庆球迷心目中“历史最佳外援”。2000年比坎给重庆球迷留下的是11个进球和9次助攻,当之无愧成为重庆隆鑫那个赛季的中场领袖,同时也是那个赛季甲A联赛最令人侧目的中场外援大将。

  相比之下,达科究竟能在新赛季为力帆带来多少“收获”,现在还是个未知数。达科的身体条件强于比坎,力量更足,从训练来看,达科表现突出的是组织能力,思路清晰、传球穿透性强,具备良好的大局观。而对中国的职业联赛还算熟悉的比坎还为达科的中超前景做出自己的预测:估计将为球队贡献8—10个进球和8—10次助攻。

  根据观察,达科的个人能力应该不容怀疑,但他的最大“障碍”是来自队友的配合。达科能否克隆比坎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友的支持。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