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高层卡洛斯唱反调 谁叫中邦去年联赛排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同主教练卡洛斯的激烈言辞不同,对于联城中邦队2006年的赛程,联城俱乐部几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其实很正常,并非遭遇到了什么不公正的待遇。

  “赛程出来后,我们也仔细研究了一下,其实并没有特别不好的地方。第一场和西安国际队,我们认为这也主要是有关方面考虑到卡洛斯和西安方面的关系一直不错,中国足协这么安排也是为了联赛上座率等做考虑吧。”联城高层认为,第一场比赛和去年联赛排名
第八的国际队交手也很正常,“紧接着就是和北京队比赛,然后回来是主场,接下来才和申花进行德比战。算下来,也就是理想中第一场由主场变成了客场而已,并没有如卡洛斯所说的那么糟糕。”在联城高层看来,反正一个赛季下来,和每个对手都要交手两次,其顺序并没有那么重要,比如上半赛季先打两个客场,那下半赛季就可以连续打两个主场了,反正可以补回来的。

  实际上,除了这个问题之外,那就是联城中邦队的前七轮联赛对手实力都很强。对此,联城高层认为这个主要是和去年中邦队的成绩靠后有关,“谁叫中邦队去年排名比较靠后呢,赛程的安排肯定是首先照顾排名比较靠前的,这个也是行规吧。”尽管如此,联城方面认为,这种情况未必是坏事,“现在谁比谁也强不了多少,谁也不能说就一定能赢我们吧。如果我们发挥出色,连胜几场,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呢,这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是联城方面最完美的设想,如果能实现当然最好,不过开局不利也是有可能的。“一场一场地去拼,我们不会给自己定个阶段目标之类的,但总归是希望球队去打好比赛。”联城高层表示,即便是开局不利,也不会考虑换帅,“肯定不会因为几场比赛打不好,就换主教练。除非是主教练控制不了球队,队员不听主教练的,我们才会考虑……”

  相比而言,对于前四轮三客一主的联赛安排,联城队员和俱乐部一样,同样认为这不是什么问题,“客场和主场,我觉得如果裁判不是刻意去偏袒主队,那么应该是没有多大差别的。打客场,有时候更能激发我们队员的斗志,有时候对方球迷一挑衅,我们就更有劲。”

  国际、北京和

鲁能在大多联城中邦队员的眼中应该算在强队的范畴之内。“正因为没有赢过他们,所以我们心里都憋着一股气,大家打起来会更加卖力,谁不想打破这个怪圈啊。说实话,训练这么久了,就等着联赛开头多打几场漂亮的比赛,开头就打强队,多刺激啊。”尽管联城队员富有激情地表示,但实际上他们也清楚他们开局的艰难,“如果不难,那还需要我们这么艰苦的训练干什么。我们相信一句话,奇迹源于不放弃,只要我们都抱定自己心中的目标,那么我们认为,我们还是有可能打好联赛这个开头的。”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