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好汉三个帮 06中超赛场重回"南风劲吹"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9 足球-劲体育

  2005,“南风劲吹”,7支球队请来了9名来自前南地区的球员,分别是实德的扬戈维奇与潘塔、上海申花的特罗博科、鲁能的巴辛与彼德洛维奇、泰达的佐里奇、现代的耶利奇、金德的希德以及国际的伊万。今年更是“南人味”十足,15支中超俱乐部中的10家已经引进或正在考察前南球员,而其中的大部分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实德留用了扬戈与潘塔,申花已经把塞黑前腰尤万诺维奇收入帐下,接下来,他们
想找的也是塞黑的前锋。两个月前,图拔曾经放言:“找外援,后卫要找德国的,中场就找法国的,前锋嘛,自然要塞黑球员。”他的这番话曾引起鲁能俱乐部的坚决辟谣,然而两个月后,鲁能转了一圈最后还是把外援目标主要锁定在塞黑球员上。10日,效力于荷甲阿纳姆队的塞黑射手伊戈尔·格鲁斯塞维奇来到鲁能位于塞浦路斯的训练营试训,这名身高1.9米的高大中锋受到了队内人士的好评,极有可能留下,同样在鲁能队中试训的还有一名塞黑前腰。

  联赛三大豪门情定前南射手,无疑也引发了众多中下游俱乐部的纷纷仿效。重庆力帆在签下克罗地亚教头乔尔达斯后,两名克罗地亚前锋达科和威利也跟随老乡来到了雾城,被重庆人称为“新比坎尼奇”的达科被视为球队保级的最有力武器。青岛中能队召来了一位波黑前锋巴里波维奇,队员对这位外援挺有好感,都认为其“能力不错”,主帅殷铁生表示“是否留用将在19日左右确定”。有了去年的成功经验,目前正在海外拉练的天津泰达召入了一位塞黑前锋考察。国安队的外援名单中也出现了克罗地亚前锋尼诺的名字。好笑的是辽宁队,他们准备召回2004赛季曾经效力的塞黑前锋阿彼奇,但后者已经抢先和伊兰联赛冠军球队签约,无奈之下,

辽足只能另觅人选。

  中超新军也不甘寂寞。厦门在引进了杨晨和安琦之后,他们也希望能够召来2005赛季中超最佳射手耶利奇;长春亚泰队中也来了一名塞黑球员。

  2005,耶利奇占据了中超射手榜头名;2006,可能回归的耶利奇,加上尤万诺维奇、达科、扬戈维奇等一长串的值得期待的名字,射手榜上,南人将主宰一切?

  一贯以运作前南球员著称的经纪人温嘉庆如此解释前南攻击手在中超风光的原因:“从技战术风格而言,喜欢进攻的前南足坛一直盛产射手。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与欧洲其他地区相比,前南球员价格并不高,当然在这一点上,南美外援同样占据优势。不过,前南球员在意识形态上和中国接近,战术以及生活纪律远胜南美球员。”

  不可否认的是,前南射手的涌入与前南教练在中超重新红火有直接关系,继鲁能和大连之后,力帆队的克罗地亚教练乔尔达斯成为了中超第3名前南教练,三大豪门中的上海

申花,助理教练可可维奇也是塞黑人。如此多的前南教练,“近亲繁殖”带来前南球员自然是情理之中。看来,前南教练都明白“一个好汉三个帮”的道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